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称现行PC架构将达设计极限Cell面临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5:14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据外电报道, SONY副社长暨营运长久多良木健昨日表示,现行PC架构已接近设计极限。此前,IBM微电子、SONY、东芝日前联合发布了Cell芯片细节,该芯片即将在2005年面市。而这意味 着以IBM和日系厂商为主导的芯片厂商向英特尔开始了正面挑战。

   东芝总裁Tadashi Okamura在9月初便指出,3大工共同开发的下一代芯片Cell芯片,已达到最后发展阶段。就制造产能而言,首颗Cell芯片样品是由IBM微电子位于美国纽约
州East Fishkill的12吋厂B323负责打造,随即在5月于SONY在日本长崎12吋厂导入试产,IBM微电子日前并宣布将在2005年上半年在12吋厂B323导入试产,随后分别在日本与美国导入量产,可望在2005下半年面市。

   三大巨头联合打造的Cell芯片,不仅将分别应用在高分辨率平面电视、新一代游戏机,也将应用在下一代计算机、工作站等,锁定数字内容及娱乐产业,该款芯片的特色将应用多核心(multicore)架构芯片,可望在同一时间内进行多重运算工作。而这不可避免的与与英特尔与AMD预定2005年下半年推出的双核心(dual-core)芯片展开正面竞争。

   市调机构Envisioneering分析师Richard Doherty指出,虽然短期内Cell芯片无法撼动英特尔的市场,但宣称要力推数字家庭的英特尔,碰上在消费性电占据优势的日本公司,加上Cell芯片在网络连结、数字内容等消费电子市场的特色,一旦Cell芯片架构被业界争相采用,则英特尔的真正危机就将来临。(浩然整理)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