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4年中国LCD市场增42% 销量超过CRT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1:5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utoo

  【eNews消息】据咨询机构iSuppli的数据,2004年中国市场液晶显示器的销量将达到44637万台,比2003年增长了42个百分点,同时也超过了CRT显示器的销量(为4459.8万台)。这是中国市场有史以来液晶显示器销量第一次超过CRT显示器。这一数字低于iSuppli先前的预期。不过在2005年和2006年,CRT的需求将再度超过液晶显示器。

  随着对本土PC品牌以及DIY电脑需求的增长,今后几年中国的显示器市场将继续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0个百分点。到2006年之前,CRT显示器的需求依然高于液晶显示器。

  不过随着价格的下滑,在中国市场液晶显示器的普及率将逐步提高,从2003年的百分之19达到2008年的百分之89。

  尽管中国本土LCD显示器市场正在快速增长,但是出口依然中国LCD制造商的主要目标。国际化的PC OEM厂商包括戴尔、惠普和IBM是中国LCD制造商的主要客户。此外,部分来自中国制造商的液晶显示器将被出口到美国和欧洲市场。大型零售巨头如沃尔玛、Best Buy也将是中国制造商如Proview(普罗葳)和冠捷的主要客户。

  2003年中国的液晶显示器出口量达到了2980万台, iSuppli预测2004年这一数字将达到4150万台,比上年增长39个百分点。目前中国的10液晶显示器制造商占据了整个市场百分之73的份额。ISuppli预测,2008年中国的液晶显示器出口量将达到9780万台,从2004年到2008年,其年复合增长率为百分之27。

  该咨询机构的分析家认为,目前中国在液晶显示器和CRT显示器制造领域已经处于领先地位,并将继续加强其在液晶显示器市场的地位。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