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torageTek海量存储方案助力中石化提升效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1: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全球领先的存储服务及解决方案提供商StorageTek®(NYSE:STK)正式宣布,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中石化已采用多套StorageTek 最新FlexLine系列磁盘系统及相应的磁盘管理软件SANtricity 9.1,成功部署于中石化集团的地球物理处理/解释系统,实现了海量数据集中处理,大幅度提高了石油勘探数据分析的效率。这是也继滇黔贵油田的成功应用之后,中石化集团再次选用StorageTek磁盘解决方案。

  中石化在石油勘探中,有大量的数据需要运算和集中处理,为勘探研究及决策提供精确和周密的数据分析支持。并且这些数据是在经高成本投入的前期实地勘探所取得的,关系到所有的成本投入能否发现并产生真正的能源产出,因此这些数据及其分析结果对石油行业来说至关重要。此外,从其原始数据到最后形成供决策的分析结果要经过多个环节的处理,具有处理环节多、数据量大、运算复杂的特点。首先,位于各个实地的地质勘探队将现场采集的地震数据,以单盘磁带的形式保存为原始的地震数据,然后再把这些原始数据收集到研究部门,通过磁带库/磁带机将原始数据调出,经专业的分析系统进行高性能并行计算,最后形成可供决策的地质剖面资料。

  为了满足中石化这一应用的特殊需求,StorageTek借助其全新的FlexLine磁盘系统,为用户搭建一套强大的数据存储平台。这一系统能够承载繁重的访问负荷,在具有大容量的特点的同时,其系统的高可用性也充分保证了关键数据的安全,更重要的是,该系统所具备的超强的灵活性能够满足中石化在数据量不断增长的同时,根据需要灵活配置并扩充磁盘容量。对中石化来说,实施该系统在目前来说,满足了集群系统的大数据量工作要求,避免了在单个系统的重复投资,节约了用户的IT投入。而且,这套系统还实现了多个节点数据运算的整合,满足了海量数据集中处理的需求,大大提高了勘探结果分析的工作效率。此外,在可预见的未来,能够根据数据的增长灵活扩展系统的容量。

  随着石油勘探业务的日趋复杂,该行业对数据存储的应用不断提高,“信息生命周期管理”已经被石化行业IT应用纳入考虑范围。之前在石化系统中,StorageTek的自动磁带库产品已经得到了广泛的验证和应用,此次磁盘产品的进入,更是标志着继近线产品——自动磁带库之后,其在线产品——磁盘系统再一次得到了来自用户的认可, 这也是StorageTek率先提出信息生命周期管理以来,再一次成功利用其先进而完善的解决方案为用户解决其数据存储的难题。

  中石化作为国内最大的石油能源机构,其IT系统的工作效率关系到整个能源行业的生产效率。一直以来,中石化都十分重视IT系统在整个企业运营中所发挥的作用。数据是关系着石化企业从投入转化为生产力的关键,一个高效强大的IT系统也是石化企业实现产出的保障之一。这次采用StorageTek的FlexLine的磁盘系统为提升其企业的生产效率提供了强大的数据存储后台支持和保障,也进一步促进了石油行业生产效率的提高。

  此外,这一系统是中石化集团第一次独立于服务器对存储产品的采购,标志着石油行业已经将存储系统提升到新的战略性高度。在选择方面不但拥有更大的范围,也将更趋于理性和专业。专业的存储公司所具备的强大的技术势力和行业经验越显突出。该系统的成功运行务必对集团其他下属机构的IT系统搭建起着规范和标准性的指导意义。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江汉油田研究院的罗忠辉先生说:“数据是本行业成功的关键之一,而存储系统是承载数据流转、处理、分析和使用的平台。一直以来我们都致力于存储系统的优化和完善,而本次采用StorageTek的磁盘解决方案搭建强大的数据存储平台,不仅保证了我们现有IT系统能在更大的数据负荷下工作,更提高了群组工作的效率和计算精确程度,为提高我们的生产效率提供了强大的数据存储后台支持和保障。”

  StorageTek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柯愈强先生说:“通过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的合作,我们将信息生命周期(ILM)的理念充分引进到石油行业。之前StorageTek的带库和磁带介质产品已经被广泛应用于石油行业,考虑到用户在实际应用中的需求,StorageTek的磁盘的进入配合以之前带库的应用,在石油行业再次形成了ILM的应用。”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