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拟购IBM部分PC业务专题 > 正文

IBM针对Sun与Sybase合作营销Linux数据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09:31 ChinaByte

  天极网11月30日消息 Sybase公司周二(11月30日)宣布它将与硬件厂商IBM公司合作,销售其Linux版数据库软件,对于其另一个长期合作伙伴Sun公司而言,这可能是一个打击。

  由于IBM自己有非常成功的数据库软件DB2,这一合作关系是不寻常的。DB2和Sybase的Adaptive Server Enterprise数据库软件存在竞争关系。

  这一合作关系有助于扩展IBM在Sybase的传统优势领域━━金融服务领域的势力。通过与IBM合作,Sybase也将有机会增加数据库软件的销售。

  Linux已经成为Windows的有力竞争对手,但迄今为止,企业━━尤其是银行,一直不愿意在它们核心的银行系统中使用Linux。Sybase负责产品管理的高级主管戴维说,过去数年中恶劣的经济环境已经迫使企业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降低成本。

  IBM承认与Sybase合作的目标之一是针对Sun。这一交易是IBM的通过与数百家软件合作伙伴结盟,与Sun、惠普、微软等主要竞争对手竞争的策略的一部分。IBM负责大企业Linux服务器产品的副总裁布赖恩表示,明年,IBM还将与甲骨文达成类似的合作关系。

  Pund-IT咨询公司的首席分析师查尔斯表示,能够与Sybase合作证明IBM的策略策略是行之有效的,这一合作关系也使Sybase有机会与IBM共同前进。

  据Forrester资讯公司称,Linux数据库软件市场将由去年的3亿美元增长到今年的4亿美元,明年将达到5亿美元,2007年时将达到10亿美元。(完)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