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演绎中国战略 1亿美元设立CPU封装测试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0:12 通信产业报

  王为民

  早在今年9月,AMD就曾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将投资一亿美元设立新的CPU封装测试厂。如今,三个月后,这个占地近11000平方米的新工厂已经在苏州新加坡工业园区矗立起来,“该工厂封装测试第七代微处理器,目前已经步入试运营阶段并将在下月开始投入运营和批量生产。”在AMD苏州工业园区,AMD大中华区市场总监王抚容指着现代化的厂房向记者介绍
道。

  虽然AMD进入中国只是最近几年的事情,然而AMD在中国的发展势头却不可小窥。目前,在北京已经成立了AMD大中华区总部,并在中国已经投资建立了四家外资企业,而其中位于苏州的封装厂则是AMD公司在中国最重要的研发生产基地。

  “中国速度”

  “现在AMD在中国的销量,已经占到其全球销量的18%左右,而位于苏州工厂的出货量在满负荷运转后将占到AMD全球工厂的25%左右。”王抚容乐观地向记者表示。

  王抚容告诉记者:“我们只花费了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将苏州工厂建立起来了。”事实上如此之快的建设速度,反映出的是AMD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据AMD一位高层人士介绍,AMD公司对中国市场一直都非常关注,在苏州的工厂投资就达到一亿美金,资金的充裕,使得苏州工厂的建设速度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飞索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卢宝财告诉记者,苏州工厂所具有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和资金优势,成为AMD苏州工厂迅速发展最重要的动力。

  渗透3G

  事实上,AMD的市场核心不仅仅只集中在PC上,在通信行业,AMD也有涉足。

  “WCDMA和TD-SCDMA以及cdma2000这三个标准上,我们都有所参与,同时在终端产品方面,我们也和3G外场测试入围厂家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Spansion(飞索)公司副总裁王光伟向记者表示。

  他告诉记者,如果明年3G终端产品开始商用,AMD将在该领域继续保持领先的优势。在中国未来的电信市场,AMD仍然将积极参与其中,提供先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对于中国市场,我们充满信心。Spansion(飞索)公司是全球最大的NOR闪存公司,是由AMD和富士通公司的闪存部门于去年合并而成的。Spansion(飞索)公司的NOR闪存可以广泛的运用于电子消费产品、汽车电子系统、电脑以及网络通信设备。

  “中国是我们营业额最高的一个国家,去年,Spansion(飞索)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达到40%左右,中国对飞索很重要。”飞索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卢宝财向记者表示。

  新的挑战

  AMD一直在密切关注这一领域的发展,同时AMD还继续加强在64位处理器上的技术领先优势,扩大市场份额。

  对此,业内专家告诉记者,从AMD近几年在中国市场一系列的市场策略来分析,AMD要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增加与竞争对手的砝码,从高端到低端领域的相关领域,都将成为其“谋业”的机遇点。而根据市场分析公司iSuppli最新发表的一份报告,在2004年上半年,由AMD公司和富士通公司合资的Spansion公司继续在NOR闪存行业遥遥领先,所占据的市场份额接近27%,比排名第二的厂商高出6%以上。

  种种迹象表明,AMD的中国战略已经开始“发力”。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