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DVD崛起 VCR录像机结束25年统治走入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5:2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29日国际报道 英国最大的电子零售商Dixons宣布将VCR录像机下架之后,也意谓着史上最成功技术之一的VCR也将走入历史。

  “我们正在跟史上最成功的消费电子产品技术说再见。”Dixons销售总监John Mewett表示。“我们现在正走入数字时代,新的DVD技术的上市 代表着影像品质及便利性的一大改变。”

  全世界的VHS(家用影片系统)──这种革命性产品让观众可以依自己的时间喜好来看电视节目而不是依广播业者的节目表──正要被DVD所取代。

  销售VCR有26历史的Dixons并不是唯一一家这么做的零售商。全世界最大的零售业者Wal-Mart,在网站上所销售的独立型VHS录像机也相当少见 。

  从1980年代早期来自Sony Betamax的挑战因素排除之后,VHS统治全世界家庭娱乐市场已超过25年历史。

  1990年代,随着售价的下滑及技术的改进,VHS录像机在大部份家庭里是相当普及的一项设备──虽然当时许多人还不懂得怎么编程录像。

  但在1990年代中期DVD出现之后,其销售量就在下滑,而现在DVD全球的销售更以40比1的比例胜过VHS播放机。影片出租业者blockbuster的报告 也指出,其出租的片子DVD占了80%。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