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主板市场宝座争霸赛陷胶着 英特尔黑马窜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0:51 ChinaByte

  天极网 11月29日消息 主板大厂在中国内地市场竞争更趋白热化,随着英特尔、鸿海、升技分别在系统整合(SI)及渠道市场异军突起,牵动既有市场生态,一线大厂除华硕市占率仍明显上扬,以及技嘉在渠道市场仍拥有优势地位外,微星及精英原本大幅领先态势,已明显受到冲击。主板厂商表示,英特尔及鸿海在渠道与SI市场影响力不容忽视,尤其英特尔更是影响2005年市场排名重要关键。

  主板厂商表示,除华硕结合华擎大幅增长外,一线主板大厂2004年在中国内地市占率皆在伯仲之间,最引人注意的是,英特尔挟着微处理器与主板搭售优势,2004年在中国内地市场总出货量已上看百万片水准,增长率高达6成,逼近一线大厂水准,是全年增长率最高的主板厂商。

  华硕内部粗略估计,若不计华擎部分,华硕品牌主板2004年中国内地市场出货量约可达150万片,2005年应能维持1成以上的增长率,若加计华擎全年出货目标80万片,华硕总出货量已领先技嘉;但若以单一品牌来看,华硕、技嘉、微星皆在伯仲之间,全年出货量皆喊出介于130~150万片左右的目标数字。

  技嘉副总裁马孟明表示,目前鸿海主板在渠道市场能见度仍有限,不过,由于鸿海本身逐步拓展自有渠道,因此,鸿海主板主要出现在本身的渠道卖场,至于对价格敏感度比高的SI市场,鸿海挟着替国际大厂代工的品质诉求,的确比能一展身手,且较具影响力,但渠道市场强调的品牌需要长期经营,鸿海短期内威胁不大。

  马孟明强调,技嘉在中国内地市场将会持续扁平化组织运作,并以倍嘉作为防御性武器,确保技嘉品牌在渠道市场定位及占有率,至于2005年确切目标数字,马孟明表示,目前尚未完成规划。

  由于英特尔、华擎、鸿海等生力军在中国内地市场异军突起,原本属于领先群的微星及精英受到冲击比大,其中,微星因2004上半年电容事件,在渠道市场饱受对手耳语攻击,加上低价市场又有华硕及华擎以低价策略,不断抢夺市场,并在SI市场面临英特尔及鸿海大举进逼,处境比为艰难。

  微星董事长徐祥对此表示,微星主板与显示卡2004年全球出货目标分别为1600万及800万片,展望2005年仍将分别增长10%及5%左右,达到1760万及840万片,包括中国内地、印度、俄罗斯、中东等新兴市场,将是主要增长动力来源。

  升技董事长卢翊存表示,2005年将进一步塑造游戏市场专业品牌供应商形象,为强化渠道市场占有率,升技2005年3月将正式在上海设置第一个旗舰店,展示所有相关产品,预估2005年全球主板出货目标450万片,其中,中国内地与印度市场将分别达到120万与60万片水准,比目前呈现倍数增长。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