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5年将安排出版100种大型优秀民族网游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0:20 东方网-文汇报

  未来5年将安排出版100种大型优秀民族网游产品

  文/马亚宁

  中国网络游戏产业规模今年将突破30亿元;产业链上的开发商、运营商、发行商几近200家;政府监管加大,网游产业走向正规……2004年,中国网络游戏产业高歌猛进,成为
万众瞩目的焦点。

  在不断涌现的众多网络游戏产品中,一个令人瞩目的现象正逐步凸现——从5000年的灿烂华夏文化中挖掘灵感,用更本土化的产品,希冀在这个充满生机的产业中一飞冲天。

  中国创意中国造

  如今,网游产品的同质化成为众多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的致命伤。要真正挑起变得日益挑剔的玩家的心,必须靠独树一帜的创意。

  越来越多的国内网游开发商把目光投向了我国悠悠5000年的灿烂文化。明年适逢中国明朝航海家郑和下西洋600周年,蜗牛公司就应时推出了《航海世纪》网络游戏,突出海洋文化和华夏文明,张扬海洋对于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意义。

  从民族文化中找寻创意,是国产网络游戏的独到优势。中国人开发的游戏更适合中国人的习惯和文化。而且,有容乃大的中国文化,也为网络游戏过滤掉一部分为人诟病的“暴力倾向”。例如《航海世纪》就选择了航海这个似乎冷门的题材,融合了冒险、策略、经营等多种元素,给网络游戏带来了一缕清新的海风。

  技术“屠龙刀”

  有人说,在网游市场上,技术是把屠龙刀,可以号令武林撼动市场。目前国内网游市场中,排名靠前的网络游戏都具有内容丰富、界面友好、后台系统强大等特点,其体现的内核就是技术。

  如今3D化已是网络游戏大势所趋,如《魔兽世界》等一系列力作,都采用了画面美仑美奂的3D技术。《航海世纪》也不例外,在国产网游中率先使用全3D引擎进行开发,让游戏画面达到电影般的效果。该游戏还在后台系统支撑上,采用了GMCC系统,可使玩家在10秒内完成与客服的交流,并实现玩家在航海大世界里,各服务器之间的互通互联。

  洗牌时代到来

  网络游戏产业的兴旺会引来愈来愈多的竞争者进入市场。另一方面,随着市场趋于成熟,用户数量的增加将趋于缓慢,而公司的团队规模和资金预算却会进一步增长。同时,我国网络游戏市场还未完全成型。这些因素融合在一起,许多公司将被市场淘汰,市场重新洗牌的局面将不可避免。但是这次洗牌,已经不是简单的富生贫死,更是整个产业平台的升级。

  今年以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下发了《关于实施“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的通知》,计划在今后5年内,安排出版100种大型优秀民族网络游戏产品,并通过“工程”的实施,促进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结构日趋合理,逐步提高民族网络游戏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