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外资大举进军内地 广电业生态环境渐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 11: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邱红杰、李鲲) 记者从广电总局了解到,目前多家海外传媒集团正与我国广电企业商谈组建公司事宜,随着外资的大举进入,广播影视业的“生态环境”将发生变化。

  随着我国的相关政策逐步放宽,外资进入广播影视产业的势头迅猛。今年10月中旬,

  华纳与中影集团、浙江横店集团合资成立的中国首家中外合资影业公司——中影华纳横店影视公司获准成立。11月25日,中国电影集团和索尼影视国际电视公司共同组建华索影视数字制作有限公司。另一家与加拿大联合成立的动画电影制作公司,也已获得批准。

  据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介绍,在此之前的几年间,外资在影视业的很多领域早已全面开花。

  在电视方面,自2001年起,广电总局相继批准 “华娱”“星空”“凤凰中文台”“本港”“国际”“MTV”等6个境外卫星电视频道在广东省落地。截至目前,在中国内地有限落地(三星级以上宾馆和外国人聚居区)的境外卫视频道已达31个。

  在电影方面,除了每年以分账方式引进20部影片外,还引进30到50部买断版权的外国影片,用于在电影院发行。电影频道每年还引进约400部外国影片,在本频道播出。外资还被允许以合资方式改造和建设电影院,并可控股经营,外资比例最高可达75%。

  此外,美国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娱乐行业媒体《综艺》(Variety),也联手中国广播影视集团,出版了中国的《综艺》。

  朱虹说,国外雄厚的资金、先进的影视制作技术、丰富的管理经验及与节目制作创意和理念,将极大地促进我国广播影视产业的发展,但也使广播影视行业的竞争进一步加剧。

  相关报道:外资入股广电公司规定出台 中方持股不少于51%

               广电总局:动画产业付费电视有条件吸纳外资

               广电总局:我国广播影视产业降低外资门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电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