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提前启用90纳米制程CPU 英特尔拉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1:18 赛迪网

  作者:不肖生 

  【赛迪网讯】根据AMD最新公布新制程转换进度规划,2005年起全面导入90纳米SOI制程,值得注意的是,AMD平价处理器Sempron(闪龙)原预订2005年下半才会导入采用90纳米制程的Palermo核心,如今决定提前在2005年上半登场,超乎原预计时程。主机板业者表示,AMD 90纳米制程产品若能提前量产,将更具价格竞争力,对英特尔将直接造成冲击。

  主板业者表示,AMD低阶Sempron原预订在2005年下半才会导入90纳米制程,如今提前到上半年,显示出AMD在制程转换进度,优于原先预期,因此,AMD才能够顺利将90纳米制程产品线,由原本规划的高阶产品,快速扩及到数量较大的平价产品线,若良率也能符合预期水准,未来AMD将能掌握更大的价格空间,并与英特尔争夺处理器市占率。

  目前英特尔的处理器产品已有高达9成以上采用90纳米制程,AMD则是在2004年第三季底开始采用90纳米制程小量生产处理器,尽管进度仍整整落后英特尔约1年,不过,相较于过去AMD在0.13微米制程转换进度上,远远落后英特尔达2年之久,以至于在处理器市场节节败退的惨状,此次AMD在90纳米制程进度顺利许多,与英特尔之间的制程进度落差明显缩小。

  主板业者表示,AMD 90纳米制程全面导入SOI技术,并与主要技术来源IBM之间合作日趋紧密,是促成AMD日前决定在2006年开始释出处理器代工订单给新加坡特许半导体的重要因素之一,对AMD产能将大有助益。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AMD处理器产能状况逐步获得改善,将让AMD更获得客户青睐,就连戴尔日前也已松口表态,有意采用AMD产品。主板业者认为,英特尔日前决定释出授权给AMD芯片组的重要供货商nVIDIA,应该也是基于此一考量。

  根据AMD最新规划,现行的64位Athlon64处理器2005年第二季产出比重将上看65%,正式超越K7平台成为出货主力,其中,高阶的Socket939版本出货比重,也将正式超越Socket754平价产品。

  此外,AMD也揭露双核心发展计划,并强调下半年将如期上市,进度几乎与英特尔同步。(n10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MD新闻 全部英特尔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