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LCoS面板明年将开始量产 由中芯国际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0:12 计世网

  计世网综合消息 据港台媒体报道,台湾微型影像公司董事长曾令远日前表示,看好LCoS背投电视在美国与中国大陆市场的发展潜力,目前正进行二厂的兴建工程,预计明年第一季完工 后,将可达到日产量2,000台的规模,开始正式大量出货。

  曾令远今天在台中市举行的发表会表示,目前全世界彩色电视的销售量在一亿五千万台左右,传统的模拟式CRT将转换成高分辨率数字电视,在亮、色彩、黑白对比都有绝对性
的优势,尤其是台湾地区将于二00八年全面导入数字电视,2010年底则完全停止目前模拟频道的使用,电视数字化已是全球化趋势。他相信,数字电视的最终要求在于高分辨率电视,以目前全世界每年一亿五千万台左右的电视销售量,全球各大厂商都对这块大饼虎视眈眈。

  虽然目前LCoS的市场尚不明确,但他指出,目前三星已成功在美国推出DLP电视,每个月有数万台的销售量,同时JVC也于日前推出LCoS电视,获得不错的市场反应。“我们认为大尺寸的投影电视市场今年只是刚开始而已,真正的增长可能要到2006年,但我们一定要持续投资,才能在市场起飞时,抓住这个商机。”

  而Lcos量产上市后,可以超越目前市面上的等离子电视及液晶电视,成为未来数字电视时代的主流。

  台湾地区目前从事LCoS生产的公司有三家,分别是南科的立景光电、竹科的联晟及台湾微型影像公司. 台湾微型影像公司成立于2000年,主要是专注于生产以下一代LCoS为基础的HDTV面板(由目前三片式设计到单片式设计),以及相关零组件。业界人士认为,该公司已超过日本数字公司,拿到大陆家电厂商的大批订单,也降低了数字电视的价格。

  曾令远说,目前北美销售的60吋背投电视价格大约在3,900美元,他预估明年就可以降到3,000美元,同样地,在大陆主推的50吋背投电视价格约为2,900美元,明年也可以降到2,000美元。

  曾令远透露,该公司的LCoS晶圆都是在中国大陆的中芯国际,以0.35微米工艺技术制造。由于良率提升以及晶圆成本的优势,他认为LCoS将有潜力挑战DLP技术。但由于市场尚未成熟,该公司目前先从光源的替换市场切入。(安安整理)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