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上海中芯国际跃升为全球第三大半导体代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09:40 赛迪网

  作者:子期

  【赛迪网讯】11月26日消息,据IDC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位于我国上海的中芯国际(SMIC)现已超越竞争对手Chartered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CSM)公司,成为全球第三大半导体代工工厂。

  IDC在报告中指出,根据今年第三季度的营收额计算,成立仅四年的中芯国际已经超越CSM而成为全球第三大半导体代工工厂。仅位于我国台湾地区的台积电(TSMC)和台联电(UMC)之后。

  今年第三季度,中芯国际的工厂产能利用率高达97.7%。但IDC同时指出,该利用率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出现下滑,并于明年第二季度进入新一轮的低迷期。

  据中芯国际的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营收2.749亿美元,与前一季度相比增长24.4%。而CSM的营收额威2.573亿美元,同比增长87%。(n103)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