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液晶五代线是否落后专题 > 正文

上广电NEC合资打造第五代液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08:29 新京报

  共同投资4亿多美元成立上广电NEC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

  本报讯 (记者 张翔) 11月25日,上海广电集团与NEC携手斥资10亿美元打造的中国内地第五代液晶显示屏生产线投产,首批5款液晶显示器产品进入市场,这标志着上广电的液晶显示全产业链已经形成。

  据介绍,上广电与NEC合资成立了上广电NEC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简称上广电NEC),总投资4.16亿美元,其中上广电占公司75%股份,NEC占25%股份。上广电计划总计投资290亿人民币,将用6年时间、分三期实施,建设三条TFT-LCD(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从而建造中国内地最大规模的新型平板显示制造和研发基地。按照上广电的规划,到2010年业务收入将达到100亿美元。

  对于整个液晶显示器市场目前出现的供过于求的现象,上广电LCD显示器事业部总经理沈淦英告诉记者,目前产能过剩的情况确实存在,但在未来一两年内市场可能将发生变化,液晶电视的需求将会拉动市场的增长。据悉,上广电目前的生产线仍处于试生产阶段。

  上广电集团总裁顾培柱告诉记者,未来的公司资本来源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国家投入的资金;二是继续融资引进战略投资者;三是对合资公司进行资本运作,上市融资。但对于目前具体的融资和战略投资者的引入计划,上广电高层均不愿透露。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