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海信成立35周年专题 > 正文

海信回应商标抢注问题 26日下午与欧盟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02:23 京华时报

海信回应商标抢注问题26日下午与欧盟会晤
海信今日下午将与欧盟就西门子抢注商标案举行会晤(新浪科技配图)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昨天,海信集团紧急向全国发布就“商标抢注”问题的正式回应。巧合的是,在中国商务部的联络下,欧盟官员今天下午将与海信集团以及东林电子代表人员在京就西门子“商标抢注”问题进行会晤。有人士评论,海信集团此时发布回应,有为今日谈判造势嫌疑。

  此前一直保持沉默的海信集团在昨天的公开回应中,一再通过资料表明西门子是在抢注海信商标。该回应函件表明,1993年“海信”以及“HiSense”商标获在中国注册,1999年1月5日,两商标获中国驰名商标;6天以后,博世-西门子在德国注册“HiSense”商标。而早在1999年前,“西门子”就已进入中国市场,其冰洗产品与“海信”在全国600多家家电终端卖场毗邻而居。根据巴黎公约的相关保护条款,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后的海信应该得到巴黎公约相关法律的保护,而中国和德国均属于巴黎公约成员国。

  据悉,从本周一起,东林电子董事长贾强以及海信集团副总裁郭庆存就一直在北京等待欧盟官员的会面。

    相关报道:中德知识产权冲突不断 商务部关注海信商标

              西门子一贯抢注商标 海信商标争议胜算几何

              西门子抢注海信商标案惊动欧盟

    相关专题:海信西门子商标争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信新闻 全部西门子新闻 全部商标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