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国产软件失意政府采购专题 > 正文

传国产办公软件采购不足万套 26日正式签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4:27 新浪科技

  金磊/文

  新浪科技讯 2004年11月25日,新浪科技得到消息说,存在争议的北京市政府软件采购将于明天正式与各入围厂商签单,据接近该项目的人士估算,在办公软件一项,包括金山、共创开源在内的三家国产厂商估计将能拿到总计6000套的订单数量。

  在操作系统实际出局以及信息安全软件均为国产的现实下,办公软件的采购成为了此次争议的焦点。

  不过,代理此次招标的北京科技园拍卖招标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不愿意对外证实任何消息,以招标工作尚未结束为由拒绝回答所有问题,对该项目的结束日期亦不愿做出证实。但是该人士说,媒体可以通过其它渠道去了解消息。

  但是,在一切传闻和质疑中,微软和相关招标公司始终保持静默,除了一个已经公开的2925万元的成交金额,相对于国内其它厂商完全透明公开的单套价格,“2925”包含了让人捉摸不透的神秘和变化。

  此外,亦有消息说,在舆论的压力以及其它因素作用之下,此次北京市政府采购还存在变数,最新的消息说,北京市政府有关官员会在下周就此事做正式的表态,而因为相关国内企业提出了强烈的质疑,也将可能导致此次北京市政府采购的延期。“这次招标,可能会拖延到12月中下旬。”一位接近该项目的人士说,他说,这是国务院规定的最终日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山新闻 全部共创开源新闻 全部政府软件采购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