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为盗版XP用户免费更换正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1:4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Phoenix

  软件巨头微软公司昨天在英国推出了一项“Windows XP膺品计划”(Windows XP Counterfeit Project),为被其描述为“高质量仿制品”的盗版Windows XP用户提供免费更换,这也算是微软向众多的盗版Windows XP用户伸出的一枝橄榄枝。

  微软表示,任何人对自己的Windows XP的合法性有所怀疑的话都可以将其产品递交给他们供分析,“如果发现该软件是盗版的,将会根据公司条款为其更换”。

  这项计划被认为是微软目标转向非法软件市场的最新举措。微软称,“这项计划将让微软快速收集情报,与政府合作坚决打击非法软件交易”。

  此外,它还可以帮助推动XP用户向SP2升级。微软在SP2中已经屏蔽了小部分非法产品序列号,使之不能顺利升级。很明显,他们手中已经有一份盗版产品号码清单。

  为了证明自己具备免费更换的资格,用户必须向微软提供所有有关文件,包括用户手册和保修证明。此外,还需提供原来供应商的收据以及有关此产品如何得到的签字书面证明。

  微软称此计划向所有在今年11月1日之前购买了预装Windows XP家庭版或者专业版新机器的英国公民开放,而那些购买的是Windows XP升级版或者批量授权计划用户不能享受此服务,每个人最多可递交五份申请,截止期限是今年的12月31日。

  微软英国公司一名负责授权认证的经理Alex Hilton表示,“近年来,盗版率不断上升之余,盗版水平也到了空前的地步”。微软希望能借此机会提高用户正版意识,让他们了解到购买预装盗版XP的PC用户不但会面临法律诉讼,同时还让自己的网络安全受到威胁。

  最后,Hilton表示微软英国推行此计划是为了找到问题的根源所在。至于英国以外的其他市场,基于经济上的限制,显然是无法同样提供次免费更换计划的了(英国的软件盗版率在29%左右)。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