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企业破产专利诱人 微软IBM等大公司纷纷竞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0:33 ChinaByte

  天极网11月25日消息 加州破产案中即将拍卖的一些重要网络服务专利已经使一些硅谷大公司趋之若鹜。

  准备竞标的有Google公司、甲骨文公司和Sun微系统公司。这些公司和另外十几家公司的律师们本周举行了一次讨论专利竞标的会议,会议还讨论了无论在何家公司收购情况下可能导致专利诉讼对象的危险。

  他们还讨论了竞标资金的集中和联合竞标12月6日的拍卖会。组织此次会议的非盈利组织名为CommerceNet,该组织将搜集各家公司提供的资金并管理此次竞标。如果联合竞标赢得拍卖,CommerceNet基本上将交出专利,如果竞标失败,该机构将向资金提供者返还资金。

  CommerceNet财务总监和运营长史密斯说,这有一点像人们在敲诈者对你提出敲诈要求之前给他一点钱。

  即将拍卖的39项专利是Commerce One公司持有的,这是一家位于加州的破产的软件公司。该公司目前正在进行停业和资产清算流程。该公司的专利包括构成网上交换商业文件通行方法的技术协议。

  史密斯还说,这些协议也称作网络服务,它在今天被广泛使用。微软公司、IBM公司、大概还有参加本周会议的这些公司已在各自的软件产品和商务系统中整合了该网络服务协议。虽然有这种可能:这些专利太过广泛,以致无法用强制手段实现专利权,或如有人提出异议可导致该专利无效,然而人们还是感到神经紧张。

  专利律师Pelt说,这些专利的价值可能高达1000万美元,专利拍卖起价已确定为100万美元。(完)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