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神码半年财报扭亏盈利9552万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09:30 新京报

  营业额75.96亿港元同比增长了8.2% 11月23日,神州数码公布了截至2004年9月底的业绩。该公司营业额为75.96亿港元,比上个财年同期增长了8.2%.其中净利润为9552万港元,而去年同期亏损9096万港元,利润同比增长1.86亿港元,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6.05%略微回升到7.71%.

  同比扭亏为盈

  财报显示,神州数码上半年三大业务增长稳健,供应链管理服务、增值服务和IT服务的营业额分别是42.68亿港元、22.69亿港元和10.59亿港元,在整体营业额中的比例分别为56.2%、29.9%和13.9%.神州数码方面同时表示,如果扣除手机业务影响,2004财年营业额则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86%.在2003财年半年业绩发布后,外界普遍认为神州数码陷入了“巨亏”的困境。

  但神州数码总裁郭为给予的解释是由于非典等外界因素的影响,同时由于第一财季手机业务大幅度下滑影响了半年业绩,致使期内利润亏损9096万港元。

  管理层加强内部管理

  业内人士分析,神州数码的利润越来越薄,主要是分销这一块不太理想,今年以来,东芝、长城等先后背离了神州数码的独家代理渠道,而整个大环境的利润状况不景气也让神州数码的利润持续降低。

  神州数码总裁郭为表示,在经历了上财年第一季度手机业务带来的亏损之后,管理层加强了其内部管理能力,同时重点通过本财年三项具体的管理工作———RDC计划的启动,以争取业绩增长与风险控制的均衡发展。

  本报记者焦集瑩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