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赢得几亿美元大单 重返电子制造服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09:1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23日国际报道 星期一,IBM和霍尼韦尔签订了一个长达十年的合约,合约涉及的金额高达几亿美元,这是IBM在军事航空航天工程领域赢得的最大的一个合约,而IBM十年前曾退出过这个市场。

  IBM在声明中说公司的工程技术部与霍尼韦尔公司达成的这份协议涵盖飞行器电子元器件,军需品,航天器和旅行车。

  这项交易是为了加速网络化的战场装备的开发,通过这份合约,霍尼韦尔将可以获得IBM的工程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术,以及IBM先进的电子制造能力。

  上个星期IBM军事和航空航天工程服务部的副总裁Robert Blackburn在电话采访中说:“即使是那些对自己的工程能力感到骄傲的公司也把目光盯着IBM,希望得到我们的电子产品设计服务。”

  Blackburn说:“霍尼韦尔已经把他们的数字电子工程方面的工作都外包给了IBM公司。这份合约不仅限于一个项目,而是将IBM的信息技术贯穿到全部的霍尼韦尔产品线中。”

  Blackburn说,这是IBM刚组建不久的电子工程服务业务部的又一大单。IBM的代表也证实这份和霍尼韦尔签订的合同涉及的金额有几亿美元,时间跨度长达10年。

  这个部门早先还宣布和L3(L3 Communications Holdings),波音,雷神公司(Raytheon)签署了技术和工程服务的合同。

  十年前当时还处在冷战期间,IBM把自己旗下的Federal Systems业务卖给了现在的L3公司的前身,后来又被卖给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IBM在1960年到1970年期间曾帮助把B-52轰炸机从使用真空管升级到使用数字电路。时光流转,IBM把目光投向了多种外包市场,但是他们的目标不再停留在传统的薪资和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上,而是为客户提供电子元件设计服务。

  IDC Manufacturing Insights 市场研究公司的分析家Bob Parker说:“这使IBM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而这正好是IBM本来就擅场的领域。”

  IBM一直在寻求把内部的电子工程方面的员工资源转型去为客户提供外包服务。因为公司完全可以用为自己制造电脑的能力为其他的公司提供芯片制造服务,比如计算机游戏的硬件制造商。

  近年来世界上最大的计算机服务公司Armonk也把自己的服务模式应用到电子元器件设计服务上。比如他为Medtronic生产起搏器,为日本的Brother公司生产卡拉OK唱机等。

  IBM准备利用在这些合约上赚的钱来资助自己私有的研发,而不是仅仅依靠政府赞助的研发。随着军费支出的增加和电子装置在国防支出上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IBM感到机会越来越多。

  Parker说,IBM在电子设计服务领域的对手包括SAIC,Mitre,Rockwell Collins和Thales。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BM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