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李嘉诚逾6亿港元入股宏力半导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08:49 新京报

  “超人”财富版图欲扩张至内地芯片业

  本报讯(记者 张翔)11月22日,有消息称长和系主席李嘉诚计划以8000万美元(约合6.24亿港元)投资入股上海宏力半导体。

  而根据相关报道,李嘉诚此前已经通过香港湛思投资管理公司对宏力半导体进行间
接投资,投资额达4500万美元。香港湛思则为和黄前董事总经理马世民创办的基金公司。

  据悉,上海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1月18日,是一家从事集成电路制造的专业代工企业,坐落于上海市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内,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一期项目总投资为16.3亿美元,目前已建成两座12英寸规格的厂房,其中一厂A线(8英寸线)已投入生产,预计2004年下半年每月可生产27,000片8英寸硅片,技术水平将达0.13微米。宏力半导体公司为台塑王永庆之子王文洋麾下的宏仁集团以及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该公司成立不久就曾批露过上市计划,但由于正值国际半导体市场的低谷而延期。

  但根据此前海外媒体的报道,宏力半导体负责财务的王鼎曾表示,公司计划在2005年在纽约或香港海外公开上市(IPO),而宏力计划通过上市筹集到7亿-1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发展。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上市融资是宏力兴建12英寸晶圆厂的计划并实现在8英寸芯片上采用0.13微米工艺的资金保证。

  消息称李嘉诚与宏力半导体将会在短期内达成投资计划,但具体本次投资将以何种方式完成,目前还没有确切说法。

  一位证券业人士称,近年来,李嘉诚以及旗下的长和系在内地投资甚广,其范围包括了地产、金融、港口、贸易、电信等诸多领域,而旗下公司也与内地公司交易密切,此次投资涉足半导体高科技领域,显然透露出看好中国内地芯片市场的发展。

  而半导体业内人士也普遍看好中国内地的半导体市场,一种普遍的看法是尽管国际芯片市场起伏不定,但明年国内半导体将持续增长。而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尽管宏力半导体目前尚未盈利,但前景可观。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