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利盟公司涉嫌利用“间谍件”收集用户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1:48 计世网

  小芹编译

  计世网消息 一名高科技方面的律师表示,利盟公司使用软件监测用户打印情况的曝光给其它硬件厂商带来了有趣的问题。

  奥斯望律师事务所称,利盟安装间谍件的曝光将促使硬件厂商重新考虑它们的许可
行为。该律师事务所的专家表示,硬件厂商应当重新评估它们的数据收集策略,更公平地对待客户。

  奥斯望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史密斯说,硬件厂商的问题是,它们对隐私的认识远不如其它厂商。利盟事件将使它们认真地考虑这一问题。问题是,如何搞清楚对间谍件的定义?当向知名厂商采购产品时,也有必要搞清楚对间谍件的定义。

  利盟及打印机合作伙伴惠普也向媒体承认,它们利用软件收集有关客户打印习惯的资料。尽管它们声称没有收集客户的个人资料,利盟的软件主要收集CPU和按键的使用情况。

  史密斯表示,间谍件包括恶意软件、广告件和软件,但要解决问题,我们有必要搞清楚间谍件的准确定义。他说,微软在收集用户资料方面做得很好,向用户提供了明显的“参加”策略。恶意件具有恶意目的,这没有什么疑义。广告件也能够搞清楚。

  在上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利盟宣布,这一名为“Lexmark Connect”的软件是一款“自愿”软件,在安装时用户完全知情。但利盟没有提到其软件安装过程中采用了“放弃”而不是“加入”策略。利盟公司称,它没有收集客户的个人资料,收集的资料只被用于使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客户的打印习惯和需求,例如打印的纸张数量、使用的墨水量和产品功能使用的频率。客户能够非常方便地退出这一计划。

  上二周,Usenet新闻组comp.periphs.printers将利盟安装在PC上的软件称作是“间谍件”。尽管利盟声称没有悼念个人资料,但其注册表格需要填写姓名、地址、打印机号码等个人资料。(小芹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