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CRT减肥再战液晶 未来几年内仍将主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1:0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22日国际报道 新的显像管技术可以让体积庞大的传统显示器薄上几英寸,挑战平板显示器的优势项目——超薄。

  星期四召开的显示器会议(平面信息展会2004)上,一些高级官员称超薄CRT (阴极射线管)显示器明年将面市,而且价格要比现在流行的平板显示器(使用LCD 和等离子显示等更新的技术)更低廉。

  LG.Philips Displays International 公司的企业策略经理Siegfried Trinker 说:" 这些超薄CRT 显示器兼有两大优点——上乘的图像质量和纤小的尺寸。" 尽管图像质量更好,价格也更低,而且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跟采用新技术(比如LCD 和等离子)的平板显示器比起来,基于显像管的显示器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光环。

  LG.Philips Displays 已经开始限量生产供这种超薄显示器使用的显像管,预计2005年下半年超薄的CRT 电视将投放美国市场。这种电视刚开始的售价可能会高于目前的CRT 产品,但是价格很快就会降下来。

  首批在美国生产这种电视的厂家将是LG电子和皇家菲利浦电子公司。这两个电子产业巨人还联合组建了LCD 市场上第二大的制造商——LG.Philips LCD。三星公司一位高级官员说,三星电子生产的30英寸显像管电视的厚度将减小到大约16英寸,仅比平板产品稍厚一点。

  CRT 产品占据了全世界百分之九十的市场,但是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增长了。实际上,很多靠CRT 电视起家的公司正在撤出这个市场,投身于平板电视的生产。保守估计,平板电视的出货量占市场总量的5%。但是其丰厚的利润吸引着商家加入。

  公司高级官员们承认CRT 业务已经走过了增长期,但是随着市场扩大,它仍然有机会。

  LG.Philips生产显像管电视使用的CRT ,该公司的高级官员说更薄的产品更适应市场需求。

  新型的平板电视凭借潮波的外形和超大尺寸的屏幕,赢得了消费者的关注。但是,在平面信息展会(FID )2004会议上,电视制造企业的高级官员说,在明年初,超薄电子管产品将依靠明显的价格优势冲击平板电视市场。

  生产更薄的CRT 产品的目的是吸引那些想购买超薄电视但是又无力承担高昂价格的消费者。

  据三星电子美国分部的显示器产品副总裁Jim Sanduski说,三星电子明年也将生产超薄CRT 电视。明年的一季度,该公司将在韩国销售30 英寸的电视。在明年的中期将在美国销售。

  Sanduski说:" 这些电视将延长电子管电视的吸引力。" 尽管采用LCD 和等离子等新技术的平板电视有所增长,但是CRT 在未来几年仍将主导市场。

  市场调查公司iSuppli 的分析员Riddhi Patel说:"CRT不会很快的退出市场,在2008它仍将占有70% 的市场。" CRT 制造商还将受益于低廉的价格。因为多种原因,平板显示器的价格将远高于CRT 显示器。它们的尺寸更大。二线电视生产商Syntax在大会上称,它明年五月将销售55英寸的LCD 电视。与成熟的CRT 产业相比,平板电视是一个相对年轻的市场,但是价格已经开始下降了。

  液晶显示面板库存开始累积,导致供应过剩和价格的下降。

  制造商也一直在杀价,以至于一些分析人员认为今年圣诞节将是顾客的好日子,而是制造商的艰难时光。

  但是,平板电视的价格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下降,才能达到和CRT 电视相当的水平。

  Trinker 认为,随着市场合并,幸存的厂商被迫把价格降到仅保持微薄利润,所以CRT 的平均价格还将继续下降。

  许多主要的CRT 厂商,包括索尼、东芝、松下和夏普,都缩减了他们的计划。

  Trinker 这些电视的价格定价将在500 美元以内,平均定价在250 美元左右。为了保持低价位,销量就必须很大,但是在平板电视异军突起的情况下,这很难做到。

  iSuppli 公司预测,全世界电视出货量中,2008年LCD 的份额将从现在的5%增加到18%。在此期间,电视市场总量将从大约1 亿6800万台增长到2 亿300 万台。

  平板电视也将成为LCD 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显示器专业分析网站DisplaySearch 的数据,今年平板桌面型显示器的收入将占市场全部收入的41% ,笔记本电脑将占22%。LCD 电视将占11%。

  DisplaySearch 预测,到2008年,桌面显示器的收入将只占31% ,笔记本电脑占16% ,LCD 电视将占到市场的33%.模拟到数字电视的过渡也对平板电视市场有利。这个过渡是多方面努力的结果,包括联邦政府的长期命令——督促电视广播从模拟到数字信号转变;显示效果改善,以及显示器和数字存储器技术价格的下降;卫星电视和有线电视运营商之间激烈的竞争;最后还有好莱坞逐渐对数字化的认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