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数字电视进行时专题 > 正文

我国后年发射直播卫星 2015年停播模拟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07:44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发射一颗广播电视节目的直播卫星已经作为国家的项目明确下来,发射时间可能在2006年上半年。

  这是记者21日从广电总局“21世纪广电传媒高峰论坛”上了解到的。

  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说,直播卫星和有线电视是一个互补的关系,因为中国有3.
6亿个家庭,有线电视用户仅仅是其中的1亿,2/3以上的家庭看的是无线电视,直播卫星是满足这些家庭收看电视的一个主要方法。同时,2.6亿个家庭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和产业,直播卫星未来应该有非常好的前景。

  张海涛还介绍说,中国开展直播卫星业务,除技术外还需要一些政策和法律的准备。中国目前尚不允许个体直接接收卫星节目,所以要开展直播卫星节目,政策要做适当的调整。

  相关新闻

  2015年停播模拟电视

  据新华社电 随着2003年已经启动的广播电视数字化的推进,我国将在2005年开展数字卫星直播业务,2008年全面推广地面数字电视,2015年停止模拟电视播出,实现数字广播电视有线、卫星和无线的全国覆盖。

  广电总局21日在其举办的“21世纪广电传媒高峰论坛”上宣布了这一雄心勃勃的“数字化”发展计划。

  记者从论坛了解到,我国已经开始以有线电视为切入点,大力推进广播电视数字化。目前,我国广播电视在节目采集、制作、播出、传输环节已基本实现数字化,只有接收环节即用户的电视机还是模拟的。广电总局负责人说,实现用户接收环节从模拟向数字的整体转换,是我国广播电视数字化的关键,解决这个关键的途径是免费为用户配置数字机顶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卫星电视新闻 全部数字电视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