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液晶电视标准专题 > 正文

夏普事件催生中国液晶电视标准 目前正报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07:28 北京娱乐信报
夏普事件催生中国液晶电视标准 目前正报批
夏普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液晶电视商。(摘自北青报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信报讯 (记者 吴琳琳) “夏普事件”将“如何规范增速达300%的中国液晶电视市场”推向了前台。昨天,原中国光电子协会液晶分会会长刘培政告诉记者:“这样的无序竞争不会持续很久了,信息产业部电视收音机研究所已制定出液晶电视标准,目前正在报批。”

  此前,全球液晶老大夏普对外界表示,夏普的液晶屏尚未在中国内地销售,这意味着目前市面上出现频率极高的采用“夏普屏”国产液晶电视都是在欺骗消费者。

  对此,记者采访了研究中国液晶电视的“元老”刘培政,他分析,“目前,夏普、三星飞利浦LG、奇美都是液晶屏的上游提供商,但夏普在液晶屏方面价格却非常贵,所以国内彩电厂商考虑成本因素,大都采用其他品牌;但因为夏普液晶屏的品质非常好,所以一些厂商就以它为宣传口号。”

  刘培政告诉记者:“这种现象恐怕一时无法得到遏制,目前我国生产液晶电视的企业已从一二家增加到二十多家,这种繁荣的背后势必潜藏着产品质量方面的问题。”

  令消费者庆幸的是,信息产业部已制定出液晶电视的行业标准,现在正在报批。

  随后,记者致电南京夏普北方部部长华宁,他表示,夏普的声明只想对整个事件有个澄清,并不想恶化和其他同行的关系。

  业内人士透露,在信息产业部开始关注液晶电视市场的同时,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也开始制定区域性行业规范,这个规范将在本月月底举行的“规范液晶电视市场论坛”上公布。

   相关报道:夏普否认在华销售液晶电视屏 相关产品都是假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夏普新闻 全部液晶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