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IT业界求职白皮书专题 > 正文

上海高校校园招聘解禁 1万应届生选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 10:47 新闻晨报

  晨报讯每年11月20日,被高校毕业生视为校园招聘“解禁日”。昨天,近300家用人单位在松江大学园区设摊招聘,本市1万多名高校毕业生进入现场选“婆家”,这意味着2005年的上海高校校园招聘会全面启动。

  据主办方——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透露,2005年,上海预计有高校毕业生11.7万人左右,毕业生人数比2004年增加了约1.7万人。此次招聘会采用了有形市场
与网上市场相结合的形式,在招聘会举办的同时,“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网”也同步举办毕业生网上就业招聘会,对参会的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实行免费查询、登录服务,并公布岗位信息。

  而大学生求职的热情,也随着“开禁日”的到来高涨起来。尽管招聘场地达几百平方米,同时还有网上的同步服务,但昨天的招聘会还是人满为患,不仅集中了松江大学园区六校的毕业生,同济、财大等市区各大高校的学生也不辞辛苦地赶来。因为人多,许多同学也毫不言苦地在招聘摊位前排起了长队。

  今年校园招聘两大变化

  现场沟通者优先

  昨天,上海假日酒店的摊位前被围得没有一丝空隙,招聘人员每收一份简历都要花5-10分钟时间就教育经历、实习经历等与学生进行一对一的交流。上海易贸咨询有限公司现场派出了七八位招聘人员接待现场投简历的学生,并在海报上明确标示:“凡现场与招聘人员沟通者,其求职申请将被优先受理。”一些招聘单位表示,每次参加招聘会,总会收到大量简历,回到单位筛选时很困难,因此他们更在乎与毕业生的现场交流。在与学生沟通后,他们会用一些特殊记号在简历上注明学生的表现,方便以后遴选。

  实习经历成“敲门砖”

  毕业生的实习经历今年也成了招聘企业最关注的内容。一些招聘人员在现场接收简历时,对学生附上的成绩单一扫而过,但对实践经历却看得很仔细,看到有与应聘岗位相关的实习经历时,就会向应聘者了解具体的工作内容,还会问及其过往的表现和体会。一家企业负责人坦言,学生不管毕业于哪所高校,不管他有多少张证书,只有接触真实的工作环境才能显示出其潜力。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