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数字电视进行时专题 > 正文

预计2008年全球数字电视销量将突破8660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09:39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11月20日消息,据调研机构iSuppli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在未来四年内,全球数字电视的出货量每年将以44.5%的幅度递增。到2008年,全球数字电视出货量有望从今年的1990万台增至8660万台。

  届时,全球数字电视销售额也将从今年的314亿美元增至2008年的628亿美元。iSuppli表示,推动全球数字电视发展的主要动力是各国政府的提倡和高级电视技术的出现。如液晶电视、等离子、硅基液晶(LCoS)和数字光处理(DLP)等。

  据调查结果显示,今年北美市场上的数字电视出货量将占全球数字电视出货量的43%。而且,在未来今年内也将引领全球数字电视的普及,其次是欧洲和日本市场。

  与此同时,数字电视的普及将进一步刺激全球电视芯片的销售额。据iSuppli预计,今年全球数字电视芯片的销售额有望达到13亿美元,而2008年将达到49亿美元。其中主要以解码器、解调器和视频电路等。(n101)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数字电视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