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CEO称亚洲各政府用Linux会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1:4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Phoenix

  微软公司昨天对亚洲各国政府发出警告,指他们使用Linux操作系统而不是其Windows操作系统可能面临专利诉讼。

  微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鲍尔默昨天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政府领袖论坛上引用了一家
研究公司(OSMG)的报告指,Linux侵犯了至少228项专利,最后他还补充说,“总有一天,那些加入了世贸的国家将遇到站出来对此要求专利费的人”。

  一个叫开源风险管理团体(OSMG)的组织曾在今年年初称Linux专利权方面的潜在风险可能最终导致用户面对意想不到的法律诉讼,而宣称Linux是在其Unix软件基础上开发的SCO集团更对包括IBM等多家企业提出了法律诉讼。不过,这些都没有影响到Linux在全世界,尤其是亚洲国家的迅速流行。新加坡国防部上个月刚刚宣布将2万台个儿电脑的操作系统从微软产品转为开源软件。而该地区的其他国家也纷纷寻求更多地使用开源软件,中、日、韩之前已经达成协议共同开发Linux应用软件。

  在昨天稍后于米兰举行的另一个会议上,微软主席比尔-盖茨对关于他是否担心Linux的竞争的问题采取了回避的态度,“在有微软产品的市场里存在许多的竞争,我们要和Unix竞争而我们表现得非常好,因为Windows的市场份额每年都在增长。Linux同样在这个市场上,我们同样要与之竞争”。

  中国政府更将过分依赖微软视为一种潜在的威胁,因为有分析相信Windows代码里存在某些后门,这可能给美国某些部门拥有进入中国的网络甚至让其瘫痪的能力。对此,鲍尔默称有关部分政府对使用微软软件的安全顾虑的问题被过分夸张了,“我们觉得我们的产品比开源软件要安全得多,因为它有我们在背后支持。我们可以修复它,因为它是我们创造的。但是开源软件到底是谁创造的,没人知道”。

  对于鲍尔默所发出的Linux专利权方面的“恐吓”,路透社等外国新闻媒体迅速做出了报道,结果在国外掀起了轩然大波,这位“直言”的微软执行官再次成了热锅上的蚂蚁。有鉴于此,微软官方于周四傍晚对此特别做出了解释,称鲍尔默的上述发言是被人断章取义了,并且向媒体特别提供了其发言的转录,希望能澄清此事。

  微软一名发言人说,“简单来说,记者自己弄错了。这份既不是微软的报告,也不是微软发出的‘警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