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仍将统治OS领域 用户观点渐趋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1:4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alyi

  微软在操作系统领域的统治地位仍将持续下去--但也只是未来几年了。(相关文章参看:《微软再下一城 Windows CE首度超越Palm OS》)

  据微软出版社《Windows Internals》和《Inside Windows 2000》两本书的合著者
之一,Mark Russinovich说,在与其它竞争者,比如说Linux的抗衡中,微软在未来2~4年间仍将保持它的领先优势。而其中主要的原因在于,开源社区的现金和资源远不能跟微软这一世界最大的软件公司相比。

  “Windows会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高性能的组织架构上。”Russinovich在哥本哈根的微软IT论坛年会上说。

  “Linux的改进非常明显。”但他补充说,“Linux的努力有些分散--每个供应商,像IBM都有自己的Linux实验室,导致不能集中时间精力共同促进Linux性能的提升。”

  他还说,预算约束也是一个问题。他引用了一个例子,开源开发实验室的年预算是1000万美元;相比之下,微软今年在它的研发上投入了60亿美元。

  微软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CEO Jean-Philippe Courtois重复了微软对于竞争的观点,认为这将有利于微软的发展。

  “我们很在意Linux。”他告诉记者,“竞争带来压力,但明显地竞争也将唤醒我们的创新意识。”他还对当前Linux与Windows谁优谁劣的讨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现在的(对这一话题的讨论)感情因素已经少了许多。人们变得更为理性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