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尼康中国业务超出预期 无锡工厂员工扩至3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9:00 ChinaByte

  天极网11月18日消息 (记者 于艺婉) 近日有消息称尼康今年上半年78亿元人民币的利润超过了预期的2倍还多,对此,尼康香港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人士表示:“虽然,我们无法对全球的业务表态,但是,今年尼康在亚洲的步伐的确扩大了一些,而且在中国市场的业务表现也超过了预想。”

  就在很多国外厂商都将中国作为战略国家时,尼康也没闲着,“去年在无锡落成的
尼康数码相机工厂现有1500余人,预计会发展至3000人,目标是成为尼康在亚洲最大的工厂,为全球供货。”尼康人士说。目前,尼康的数码单反相机D100和固定镜头数码相机CoolPix4200和5200都由无锡工厂生产。

  有人欢喜有人忧,最近,因为数码相机业务的亏损,京瓷放弃了自有品牌,将此项业务归于CONTEX旗下。同样处于困境中的东芝甚至已经悄悄的停止了数码相机的生产。“竞争非常激烈,其实,现在柯达和卡西欧的业务上得就比较快,所以,尼康在推新品的速度上还是会尽可能快。”尼康人士介绍称在2004/05财年结束前,还将上市多款数码相机。

  不过,对于业内讨论甚多的D200即将于近期上市的说法,尼康人士却表示:“我们一点消息都没听说。”尼康D100早在2002年2月就上市了,至今还没有同级别的升级产品,对于尼康数码单反的发烧友们来讲,这样的速度的确有些不堪忍受。(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尼康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