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服务器群集跻身全球超级计算机前5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1:19 赛迪网

  作者:Xs 

  【赛迪网讯】据最新公布的“全球超级计算500强”榜单,戴尔公司部署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的高性能计算群集(HPCC)以高达每秒4.3万亿次的运算速度而位居全球超级计算机前50名之列。

  隶属于加州理工学院的喷气推进实验室担负着美国国家宇航局的科研重任。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该实验室将俗称“大铁箱”的超级计算机应用于研究和工程项目中。然而,该实验室超级计算与虚拟设备部主管克里斯.凯撒拉苏(Chris Catherasoo)博士及其同事注意到,越来越多的基于标准化技术的服务器群集进入了尖端超级计算领域。

  这套戴尔群集系统由512台配备双3.2 GHz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戴尔PowerEdgeTM 1750服务器组成,将应用于地球与空间科学研究,以及宇宙飞船的工程设计。该群集采用Red Hat Linux操作系统,在高性能Linpack(HPL)测试中的浮点运算速度高达每秒4.3万亿次(TFLOPS)。

  “全球超级计算500强”榜单由来自美国田纳西州大学和德国曼海姆大学的专家每年编审两次。该排行榜始于1993年,至今已涵盖了50%以上的基于x86服务器架构的群集系统。(n101)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戴尔新闻 全部服务器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