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创新试图超苹果 明年再投资1亿美元称霸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0:51 计世网

  蓑笠翁编译

  计世网消息 为了夺取竞争对手苹果电脑公司颇受欢迎的iPod数字随身听的市场份额,创新公司计划在2005年将投入1亿美元资金,用于在全球范围内营销自己的MP3数字随身 听产品。

  当地时间本周三,创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沈望博在向媒体作情况介绍时说:“MP3播放机的战斗已经打响,我是宣战者之一”。他表示,在1亿美元的营销预算中,美国将获得最大的份额,其次是欧洲和亚洲。

  位于新加坡的创新公司由于计算机声卡业务表现疲软,因此急于希望提高它在快速发展的数字音乐市场上的市场份额。

  最新的MP3播放机能够在超小型的硬盘或更小的闪存芯片上存储数千首歌曲。除了苹果的iPod外,创新的竞争对手还包括索尼的硬盘版Walkman和韩国厂商三星电子的Yepp MP3播放机。沈望博说:“我经过慎重考虑正在计划投入大量资金,期望能够将所有竞争对手逐出市场”。创新公司将推出新的5-gigabyte硬盘的手掌大小的微型播放机。

  沈望博表示,创新的目标是,在全球MP3播放机市场上的份额由今年6月份的10%提高到明年的40%。苹果公司在6月份继续保持了17%市场份额。沈望博说:“我们在本季度每个月MP3播放机的出货量都在100万部以上,我们本季度的目标是超越苹果公司的iPod”。

  创新公司指出,它预计2004年MP3播放机的市场容量将能够达到3000万部,明年将超过6000万部。沈望博表示,他预计MP3播放机销售的增长将刺激其音箱产品的需求。

  创新公司表示,目前创新公司有600名研究和开发人员在MP3播放机产品部门工作,它计划再招聘300名工程师。(蓑笠翁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