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inux厂商成立内核联盟 RedHat等排除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9:46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11月18日消息称,分布在四大洲的四家Linux厂商采取一致行动,打造统一版本的开源软件。

  Conectiva、Mandrakesoft、Progeny和Turbolinux四家Linux厂商分别位于巴西、法
国、日本和美国,周三这四家公司宣布成立Linux内核联盟(Linux Core Consortium),该组织的宗旨是为Linux标准基础(LSB)2.0创立共同的中心执行软件,LSB2.0将成为这四家公司未来Linux产品的内核。

  LSB 2.0是由一个支持开放源的自由标准组织于2004年1月建立的软件设计蓝图,该计划试图为Linux软件的各个方面建立一套标准,从而使不同Linux厂商的产品能够运行于不同版本的操作系统之上。

  Linux内核联盟的成员并不包括当前全球领先的两家Linux操作系统提供商——红帽子(Red Hat)和Novell的SuSE,但它们却承诺支持Linux内核联盟的行动,此外提供支持的还有CA(Computer Associates International)、惠普和Sun微系统。Linux标准联盟和自由标准组织及开放源开发实验室等都表示支持Linux内核联盟的行动。

  Linux内核联盟的成员表示,它们“大跨度的地理分布和市场多样性”能够推动整个业界的Linux标准化进程,并且奠定了LSB 2.0作为一项所有Linux产品标准的基础。该组织还将努力简化其它厂商打算采用该标准的认证程序。

  该组织预计明年4月份发布统一的内核,该内核将出现在Conectiva、Mandrakesoft、Progeny和Turbolinux四厂商的服务器产品中。

  自由标准组织表示,Linux内核联盟的成立能够积极推动LSB标准的进一步普及。(n102)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