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国际名刊选摘专题 > 正文

传甲骨文计划放弃收购仁科 周五将有定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9:38 赛迪网

  作者:李远

  【赛迪网讯】11月15日出版的福布斯发表文章指出虽然矿日持久的甲骨文仁科收购计划陷入了窘境,并且仁科公司的股东将会在本周五强制性的作出最终阶段,然而作为收购的主动方甲骨文公司完全没有在一颗树上吊死的意思,就在收购计划几乎破灭的过程中,其已经逐渐的将目标转移到了其他几家公司的身上。

  “收购仁科公司只不过是甲骨文的A计划,与此同时公司的B计划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甲骨文公司主席向媒体表示,“本周我正式与几家目标中的公司进行了私下的商谈。”

  作为公司的A计划,甲骨文为仁科的收购报出了每股24美元的价格,这就意味着收购的总成本高达92亿美元。不过仁科的主要领导正式表示对于甲骨文公司最后出价的拒绝,与此同时也表示公司各大股东也表示拒绝,而拒绝的主要原因在于其认为每股24美元的价格过低。

  就在这18个月艰苦卓绝的收购大战中,甲骨文公司就曾经表示出对于其他收购目标的青睐,其中包括BEA系统、Business Objects以及Lawson Software和Siebel Systems等公司。

  尽管仁科公司的收购价格高达92亿美元,但是这对于财大气粗的甲骨文公司来说并不算什么,甚至这不会阻碍到其收购其他目标的计划。并且甲骨文公司的领导也曾经向外界表示,公司目前正在从一家专营数据库业务的软件公司向一家综合性的软件集团转变。

  另一方面,如果本周五之前甲骨文对于仁科的收购奇迹性的成功(这种可能微乎其微),那么公司收购列表中的诸如Lawson以及Siebel等应用软件的公司将会被剔除掉,主要因为其与仁科公司业务范围的重叠,而像剩下几家主要开发所谓的系统基础软件的公司将会成为收购的主要目标,系统基础软件主要被应用于数据分析以及应用软件整合等方面。

  调查机构AMR分析家布卢斯表示,现在看来最有可能的收购目标为Hyperion Solutions公司,这家公司主要开发企业商务表现评估以及计划管理软件。不过与此同时分析家也指出收购Hyperion Solutions的大约成本高达16亿美元,如果成功收购仁科的话,对于甲骨文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小数目。

  如果成功收购Hyperion Solutions公司,甲骨文的业务构成将会发生实质性的改变,通过Hyperion Solutions的用户,甲骨文公司将为企业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诸如管理,分析以及商务决策,信息收集等等。不过甲骨文公司的中心业务仍然不会发生改变,主要的业务结构将会变成以数据库为中心,其他管理工具以及服务器软件,商务解决方案并存的多样化模式。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甲骨文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蓝色巨人IBM,不过其主要借助于应用软件合作伙伴来提供其服务业务。而IBM的主要应用软件合作伙伴之一就是仁科公司,后者表示将会为IBM的Websphere中间软件平台提供软件支持,并且最大化的优化IBM DB2数据库的表现。

  分析家表示无论甲骨文收购仁科的计划是否能够如愿以偿,其对会在第一时间公布自己对于其他公司的收购计划,并且以此来应对IBM中间软件平台计划的冲击,其必须在IBM造成足够影响之前说服广大用户相信其企业应用软件将会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不过现在对于甲骨文来说当务之急还是拿下仁科这块硬骨头,本月19日之前仁科股东将会作出最终决定。今日仁科公司在股市上的价格为每股22.65美元,是否24美元每股的价格能够最终说服公司股东会?抑或是甲骨文公司另觅新欢?本周五一切将会解开谜底。(n101)

    相关报道:甲骨文案再起争端 仁科两大股东出现分歧

    仁科大股东拒售股权 甲骨文计划可能搁浅

    仁科开始游说投资者 坚决反对甲骨文并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甲骨文新闻 全部仁科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