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先锋研发510GB光盘 表示不会力击商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1:1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ddbee

  先锋发言人表示,公司已经开发出一种技术,可以将510GB的数据写入到一张如DVD大小的光盘当中。该技术是利用一种电子束去造出印制光盘的底板。

  但先锋并没有马上将这一技术商业化的打算。不过这一技术将会用以生产出可擦写
和只读的光盘,而容量比4.7英吋的DVD大100倍。公司发言人Michiko Kadoi表示:“我们已经成功地在盘中写入348GB、424GB和510GB。”

  和近期一些先进的光盘制造技术一样,先锋的做法也是把数据更紧密的写入光盘从而提高其容量。

  现今标准DVD的容量为4.7G,数据是以二进制的格式写在盘中的凹槽上,槽之间的距离为740纳米。先锋的电子束使到凹槽之间的距离更小,只有70纳米,从而使到光盘容量达到510GB之大。

  如此大容量的光盘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是过大了,但对于企业用户则是非常实用。实际上,250GB的光盘在市场上已经很有竞争力了。

  先锋公司表示,其最新技术比近期一些新的光盘技术更先进,包括高密度DVD、蓝盘和UDO。以上几款光盘单层版本可以储存20至30GB数据,而双层版本则可储存50GB。许多公司都打算依靠增加层数来把容量扩大至50GB。

  如果先锋将这一电子束技术制作光盘投入市场,将会和Plasmon公司形成竞争。Plasmon的UDO光盘比DVD稍大,可储存30GB的数据。Plasmon表示,2006年中,光盘容量可达60GB,而120GB的光盘则预计在2008年投放市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