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盖茨称密码将彻底被生物和智能卡验证取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9:52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11月17日消息称,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日前表示,不久以后,当前计算机用户所普遍使用的密码将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些生物验证和智能卡等新型验证方式。

  日前,盖茨在哥本哈根召开的一次业内大会上表示:“目前身份验证系统的主要问题就是安全性不高,例如,当前计算机用户所普遍使用的密码验证即是如此。”

  盖茨说:“随着计算机系统中存储的关键信息越来越多,我们不能再仅仅依靠密码来保护这些信息的安全。因此,而生物验证和智能卡在日后将逐步取代密码验证。”

  盖茨还表示,微软公司将在公司雇员中普及一种基于.Net技术的智能卡,它可以作为进入办公楼、访问计算机系统的身份验证方式。盖茨作后还说:“目前,是彻底淘汰密码的时候了。”(n10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盖茨新闻 全部密码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