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第二届中国电脑教育年会专题 > 正文

明基新一代教育用高亮机种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1:28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在国家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大方针指引下,投影机作为多媒体教学辅助设备,近年来逐渐在各大高校与中小学校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就采用的核心技术不同,目前投影机主要可分为LCD与DLP两大阵营。由于在亮度方面DLP数字投影机与LCD投影机相比一直较弱,考虑到教学应用环境的特殊需求,以往教育用户选购高亮机种时一般选择LCD投影机。不过随着DLP核心成像器件与技术的升级,新一代DLP投影机有望成为校园内的主流产品。以明基BenQ新近推出的PB8系列教育专业用DLP投影机为例,它们采用全新双倍速DDR DMD芯片,使亮度较
以往的DLP投影机提高20%,达到2500流明,而对比度则提高50%之多,高达2000:1。

  DDR

  给教育用户带来了什么

  教育演示环境的特殊性,要求投影机必须在较强的光照条件下,依然能够投射出清晰而亮丽的画面,从而让所有学生都能看清画面的内容。因此不低于2000流明的高亮机种是教育行业选购投影机的首选。以往由于技术限制,DLP机种大多无法突破2000流明,相对亮度表现出色的LCD投影机来说,始终无法顺利打开教育市场。而明基新一代DLP投影机,因采用TI公司设计开发的全新DDR DMD芯片,在整体性能上得到大幅提升,全新的镜面制程加上12°高反射角微镜结构,将DLP投影机亮度提高到了2500流明,而在对比度方面则高达2000:1,远远超越一般业界标准。

  此外,DDR芯片内部结构较以往DLP投影机采用的单倍速DMD芯片相比更为优化,降低了投影机总体制造成本,有助于教育单位节约信息化资金投入。一系列实验证明,这种全新的DDR DMD芯片实际使用寿命达10万小时,即使长期使用依然能够确保画面清晰亮丽。不仅如此,明基PB8系列DLP投影机采用的全封闭光学引擎设计,能够适应复杂的应用环境,并且可以有效避免灰尘侵入,特别适合粉尘较多的教室使用。

  贴心设计

  专为满足教学应用需求

  若单是亮度有所提高,DLP投影机还不足以撼动LCD的主力地位。特别对教育行业来说,应用环境的不断变化,对投影机画质表现与功能设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明基BenQ在PB8系列投影机中注入了诸多尖端科技与人性化设计,从而使它们成为满足教学应用的专业机种。首先,DDR芯片的运用,不仅带来了亮度与对比度的提升,更有效改善了画面残影现象,同时还彻底消除了暗部画面出现杂讯的问题;另一方面,为提升色彩准确度与饱和度,明基开发了一套先进的纯色影像处理系统,从网络调查的反馈信息来看,很多用户对BenQ投影机鲜艳而亮丽的画质也是赞誉有加。

  完美的影像表现,不仅对学生视力健康呵护有加,更有助于老师们完成精彩的多媒体教学,帮助学生更好地消化知识。明基DLP投影机所独有的双重亮度模式,让老师们可以根据室内采光条件,选择适合的亮度。清晰、细致的画面,即使长时间观看眼睛也不易疲劳,还有助于延长灯泡寿命、节省电费支出,充分体现了功能设置的合理性与人性化。此外,BenQ投影机“小空间、大画面”的超广角设计、简单易学的三键功能、智能遥控器以及简报精灵,深受师生们的好评。

  从国内投影机产业发展趋势来看,教育行业是近年来国内成长最快的市场。虽然LCD投影机一度占据了大部分江山,但就投影机本身特点而言,LCD机种长期使用会因为液晶面板性能衰减造成画质下降。而采用新一代DDR双倍速芯片的DLP投影机,在亮度、对比度与色彩表现方面均有重大突破,同时其出色的性价比与便携性,具备了超越LCD投影机成为市场主流的基本要素。今年年初开始许多LCD投影机厂家和PC大场陆续推出DLP投影机正说明了这一点。

  DLP双倍速投影机

  PB8225

  BenQ PB8225专为大型会议室和教学良身设计,采用全新DLP双倍速DDR DMD芯片组,不仅数据处理能力加倍,亮度和对比度相对于以前的DLP投影机也有了大幅的提升。BenQ PB8225的亮度为2200ANSI流明,对比度为2000∶1,最大可投射300英寸大画面,即使是在大型教室或会议室,不需要特意采取遮光措施就能得到令人满意的演示效果。镜头采用了内藏式设计,可以有效避免由于频繁移动引起的镜头组的磕碰损坏。

  DDR DMD芯片寿命长达10万小时,彻底免除了LCD投影机长时间使用后,液晶面板性能衰退导致的画面偏色或对比度降低的问题,即使长时间使用,也能确保画质清晰,可以有效保护学生视力,确保教学品质,同时可以节省更换面板或重新采购投影机的成本。

  BenQ PB8225的真实分辨率为XGA(1024×768),最高支持分辨率为1280×1024,无论是演示文本、图片或是播放教学影片,都能投射出清晰、稳定的画面。2000:1的对比度,不仅大幅增强了影像景深与立体感,还可以清晰、锐利地表现出画面的所有细节,即使是再专业、复杂的工程图,也能让观看者轻易地分辨出细微线条。PB8225还内建了专业级的数字逐行扫描功能,将一般Video的480I信号自动提升为480P的信号品质,影像加倍细腻、稳定且不闪烁,即使长时间观看,眼睛也不会感觉疲劳。

  公司简介

  明基BenQ成立于1984年,初期以电脑外设产品为业务重心,并逐渐扩展至多媒体与通信领域。2001年12月,明基电通正式宣布将自有品牌名称由“Acer”改为“BenQ”,以“时尚产品网络化”为核心发展理念,产品线范围涵盖液晶显示器、映像管显示器、等离子显示器、Joybook、投影机、光驱、刻录机、DVD光驱、数码相机、多功能一体机、扫描仪、移动电话以及宽带网络。

  2002年,明基BenQ的年营业额为30亿美金,拥有员工13000名。身为IT产业的领导者,BenQ在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及客户服务等各方面均达到全球化规模:在欧洲、美洲、亚太各国及中国大陆设有分公司,从事行销及客户服务等业务;在马来西亚、墨西哥、中国苏州设有生产基地;在科技研发方面,明基BenQ拥有位于台北、桃园、新竹、苏州及美国加州的研发中心,研发工程师2000位以上,拥有各类专利962项以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