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携开放源代码 再战应用服务器软件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9:2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15日国际报道 尽管曾经输得很惨,惠普公司正在重返软件市场。但这次,它选定了开放源代码作为其同盟军。

  当地时间11月12日,惠普公司宣布已经扩展与开放源代码软件厂商JBoss 公司的关系,向在惠普公司的硬件上运行JBoss 软件的企业客户提供支持。JBoss 应用服务器软件用于开发和运行Java企业软件。

  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意味着大企业客户可以从惠普公司获得全天候的服务。此前,客户通常向惠普公司咨询与配置、安装有关的简单问题,在遇到软件缺陷问题时则转向JBoss 的编程人员。惠普公司负责Linux 业务的副总裁马丁。芬克表示,由于可以查看JBoss 的软件源代码,惠普公司现在也能够解决一些深层次的问题。

  今年早些时候,惠普公司推出一种面向包括Linux 、JBoss 、MySQL 在内的开放源代码软件的专业服务。芬克表示,该业务部门目前约有 300 名员工和15家客户。

  惠普公司强化对开放源代码中间件支持,标志着它重新捡起了二年前被迫放弃的一种业务。惠普公司在2000年斥资4.7 亿美元收购了Bluestone 软件公司,使它有了与IBMBEA 在Java应用服务器软件市场上竞争的资本。但是,由于没有获得预期的成功,惠普公司决定放弃这一业务,而是主攻OpenView管理软件和“效用数据中心”软件。在今年早些时候,惠普公司又放弃了“效用数据中心”软件。

  自放弃Bluestone 后,惠普公司与BEA 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并对其咨询队伍进行了有关在惠普公司的硬件上运行WebLogic应用服务器软件的培训。

  芬克表示,惠普公司为开放源代码产品提供服务的决策彰显出其应用服务器软件已经成为大路货的观点。惠普公司特别瞄准了寻求能够取代WebSphere Java应用服务器和DB2 数据库软件的客户。IBM 公司已经在开放源代码软件方面投入了数以百万计的美元,并在8 月份创建了一个围绕专用Java数据库软件的Apache开放源代码项目,但它仍然有着广泛的专有软件产品线,例如WebSphere 和DB2。

  芬克说,尽管IBM 公司也支持开放源代码软件,但它仍然在保护其专有代码软件,使它们不会受到开放源代码软件的蚕食。惠普公司的客户对开放源代码的基础架构软件显示出了令人震惊的兴趣。IBM 公司对开放源代码的支持只局限于Linux ,对于其它开放源代码软件的支持只相当勉强。

  市场调研厂商D.H. Brown公司从事应用服务器市场研究的分析师皮尔斯说,惠普和JBoss 的结合可能会对IBM 、BEA 形成很大的竞争威胁。尽管还没有被广泛采用,但JBoss 应用服务器软件已经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尤其是已经得到了开发人员的认可。如果惠普和JBoss 能够建立围绕JBoss 应用服务器的生态链,并得到独立软件开发商的支持,以及有一个很好的销售策略,它们就可能成为应用软件服务器市场上的一支生力军,取得与IBM 、BEA 平起平坐的成功。

  皮尔斯指出,惠普公司的Bluestone 和JBoss 之间的最大区别是,开放源代码业务模式使得象惠普这样的公司能够更容易地进入相关服务市场。他还指出,与Bluestone 软件不同的是,JBoss 软件广泛地被Java开发人员使用,这也是一个能够带动产品普及和销售的重要因素。

  惠普和JBoss 、MySQL 之间并非独家合作关系,它还在评估包括Jonas 、Geronimo应用服务器以及Ingres等开放源代码数据库在内的其它开放源代码产品。

  提供与开放源代码产品相关的服务会影响到惠普公司与BEA 、甲骨文之间的合作关系。惠普公司向在其硬件上运行甲骨文数据库和BEA 应用服务器软件的客户提供服务。BEA 和甲骨文公司对于我们的所作所为非常警惕。

  在向中间件市场的进军中,惠普公司不会销售任何软件许可,而是销售与开放源代码软件相关的服支持和安装服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