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剑走偏锋押宝液晶背投 希望提升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7:24 京华时报

  索尼曾在中国过去传统彩电领域,具有号令群雄威望,数十年稳做中国乃至全球显像管电视老大。面对迎面而来的平板电视时代,在众多国内外企业蜂拥而至等离子、液晶电视等领域时,索尼却剑走偏锋,押宝液晶背投,以求在市场空当出奇制胜。

  投资剑走偏锋

  11月11日,索尼一年一度的年度视听新品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与今年来所有企业倾力推广等离子、液晶电视不同,索尼全场浓墨重彩推出液晶背投。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索尼一次性推出了42英寸、50英寸和60英寸三款液晶背投产品,以求全面覆盖50英寸以上的大屏幕电视市场。

  “索尼将把液晶电视做成未来最有魅力的产品线”,索尼(中国)消费电子事业本部总经理松岛忠信表示,并且“希望索尼能够继续引领市场”。

  索尼几乎将自己新近研发的所有先进技术应用在了液晶电视上,包括提高显示质量的贵翔引擎技术、记忆棒插槽技术和s-master音响技术。并且表示,将继续研发新的技术,以不断推出新的液晶背投产品。

  希望提升业绩

  事实上,曾经在全球尤其中国彩电市场稳居第一宝座的索尼,近年来业绩萎缩。

  与所有日资企业一样,索尼的优势在于显像管电视,其特丽珑技术曾经标志了显像管电视时代的一个高度,但面临兴起的液晶、等离子电视等新技术,不掌握核心技术的索尼显得有些茫然。

  曾是索尼利润中心之一的消费电子部门,近年来表现欠佳。在索尼2004财年的报告中,索尼消费电子部门亏损3亿美元,到今年6月,该部门只有6500万美元的赢利,而2000年同一部门创造了23亿美元的赢利。

  索尼苦苦寻求自己的技术优势,于是隆重推出了押宝产品:液晶背投。据悉,即便在全球市场,掌控液晶背投核心技术的也只有两家公司:一是爱普生,另外一家就是索尼。但是,就在今年上半年,最早在中国推出液晶背投的三星,宣布退出液晶背投市场。听闻此言,索尼(中国)公关部李曦解释,三星并不掌控该产品核心技术。

  之所以敢将“宝”押在液晶背投上,索尼还有美国市场的成功经验。2003年9月,索尼在美国推出液晶背投,截至目前,其多款产品市场占有率高居第一位。根据调查,中国是世界上与美国最相似的彩电市场,中国背投电视占据彩电市场22%的份额,仅次于43%的美国。而美国30英寸以上的电视市场,一半以上产品为背投电视。索尼正是看中了中国未来这一巨大的家电市场。

  本报记者 张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