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问题电脑退货难 售后服务太差寒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14: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彭小军 林颖

  国内用户反映最强烈的是,戴尔提供的售后服务与其作为国际知名电脑品牌的身份相去甚远。

  且不提产品质量存在缺陷屡被召回,只论售后服务就与国际知名品牌的身份相差甚远。

  作为全球知名电脑制造商,戴尔近期接连出现两起产品存在质量缺陷被召回的事件,结合其在国内市场纷繁不断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投诉,不少消费者对这一国际知名电脑品牌的忠诚度已大打折扣。

  产品质量存在缺陷 戴尔配件屡被召回

  戴尔公司近日宣布,由于存在产品过热问题,可能导致在使用中起火或者触电的危险,该公司决定召回440万个直流笔记本电脑适配器,这批适配器涉及戴尔的Latitude,Inspiron和Precision系列电脑,是由中国台湾的台达电子(Delta Electronics)负责生产,产品的出售日期为1998年9月至2002年2月。

  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透露,戴尔公司已经收到7例适配器过热的投诉,该委员会建议拥有存在问题适配器的用户立即与戴尔公司联系免费更换,戴尔公司为此已经专门设立了一个网站(http://www.delladapterprogram.com/)处理召回事宜,但戴尔方面说,召回范围只限于美国个人用户,其余191万的美国企业用户及其美国以外的150万用户无法享受此次召回服务。

  据悉,戴尔公司自1998年8月将直线订购模式引入中国以来,已多次出现产品召回事件,仅在今年7月,戴尔就曾经召回过3.8万根电源适配器的电线,原因同样是产品质量存在缺陷。这批产品由Mobility电子生产。而在此之前,也有传闻称戴尔的Axim掌上电脑有一个软件缺陷以及UltraSharp数字视频界面或DVI纯平显示器在使用DVI界面后,计算机显示器就开始出现故障,不能继续运转,需要通过软件升级或替换掉零部件来排除故障。

  问题电脑退货艰难 售后服务令人心寒

  在互联网上,不时可以看到“声讨”戴尔的帖子,国内用户反映最强烈的是,戴尔提供的售后服务与其作为国际知名电脑品牌的身份相去甚远。上海一名自称“白维”的用户就“领教”了戴尔标榜的所谓“完善的客户服务管理机制”。

  今年8月4日,白维通过戴尔的全国直销电话定购了一台戴尔电脑,报价单及发票上均以人民币6012元结算,但在通过用户的信用卡扣款时却以736.83美元来结算。虽然6012元人民币与736.83美元之间以当天的国家牌价8.28元的卖出价是无法对等的,但用户也没太在意。

  8月10日货送到,第二天电脑即出现故障,通过戴尔公司技术电话支持部的员工鉴定可能是主板或硬件出现问题。由于电脑存在的不是一般的小故障,因此用户提出要更换新机,但戴尔方面坚持起码要七个工作日才能办妥,急着用电脑开展工作的白维就根据戴尔在广告上承诺过七个消费日内客户可以无条件退货的承诺要求退货。戴尔公司客户服务部的工作人员答应了,却一直没把退货条款传真过来,反而说用户放弃退货。在用户的一再坚持下,戴尔方面终于同意退货,但却提出只能还人民币。

  销售电脑后对消费者扣款的是美元,怎么退款就改退人民币呢?!自知理亏的戴尔方面最后同意100%全额退还美元,在用户一再提醒信用卡如果逾期还款是要被取消“免息还款期”并要交罚息的情况下,对方答应在用户的信用卡结账日之前(即9月6日之前)退款到账。但是,从8月19日白维按戴尔公司的要求将发票以挂号信的方式寄回该公司后,直到9月14日这笔退款仍然没进账,导致用户因逾期还款被银行方面罚息122元。

  这番遭遇令白维气愤难平:一家跨国大公司的售后服务怎么如此糟糕?怎么能对用户的合法权益熟视无睹?!阅读关于戴尔的全部文章

  作者:彭小军 林颖

  (来源:羊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