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发布明年IT支出预测:外包将继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1: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IDC本周公布了2005年IT支出走势报告,报告中指出,大多数企业明年将重点关注下述三个领域:部署和管理重要的企业应用、遵守政府制定的规章制度以及外包。

  上世纪90年代末,IT曾经一度成为企业的“战略武器”,但随着网络经济泡的破碎,企业被迫削减IT支出以控制生产成本。IDC认为,IT将会再次成为企业的战略武器,该公司在
报告中表示:“总体而言,企业都在增强IT的战略地位,以确保公司运营的稳定,保证新产品和服务推出后取得成功,以及帮助公司减少支出。”

  外包继续增长

  2005年最大的趋势将是外包的继续增长,它同时也成为了今年美国总统大选中争议的一个焦点。目前最常用的一种外包方式就是将业务离岸外报给亚洲国家。

  IDC调查了100家公司,发现其中的50.3%计划在今年将部分IT工作外包。外包的一个最主要目的就是削减支出,同时使公司能够将重心放在核心业务上。企业外包的工作主要包括旧应用程序维护(50%)、网络应用程序开发(47%)、封装应用程序实现(41%)以及定制应用程序开发。

  IDC分析师梅利莎-韦伯斯特(Melissa Webster)认为,离岸外包所遇到的最大挑战就是合同管理,而性能度量、产品推广以及管理层变动是企业外包时最为关心的问题。韦伯斯特表示:“除了上述问题,很多企业也关注通信、协作、项目的透明度以及竞争等因素,因为这些都是保证质量的关键。 当然,时差和语言障碍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

  企业需求同IT之间的协作

  IDC报告中称,衡量企业IT部门效率的重要依据就是该部门对企业运营所做出的贡献,而并不仅仅是该部门的业绩。IDC在C级主管中开展了调查,询问他们对于IT部门的期望,结果有20%的被调查者认为可靠性最为关键,其次是能够提供新的解决方案(17.7%)。这两项领先于排在后面的期望,包括简易(9%)、安全(8.6%)以及能够提供比竞争对手更好的技术(6.4%)。

  在当今Web服务、面向服务机构以及全球销售网络盛行的时代,要保证可靠性并非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特别是当前很多企业都开始采用.NET和Java编程语言开发新的项目,而与此同时又要维护使用COBOL等编程语言开发的旧应用程序。在被调查者中,有近一半的人表示他们正在升级旧的系统。

  为了减少应用程序出错的几率,IDC建议企业采用更有效的项目管理过程和工具来提升IT和企业之间的协作,增强应用程序管理,同时采用更好的过程和工具来进行应用程序测试。韦伯斯特表示,企业需求和IT之间的协作需要实施有效的企业过程,这一点应当在依靠工具提高协作之前实现。

  遵从政府规定

  对于那些已经拥有良好运营模式的企业而言,如何遵从政府颁布的规定,如Sarbanes-Oxley、HIPAA和SEC 17A-4,成为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上述规定使得很多企业被迫重新评估它们的商业模式。然而目前却很少有企业愿意在这方面投入大量资金,被调查者中只有15.3%表示他们在这方面做的不错。(小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DC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