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新技术将使手机存储容量从16M扩展到5G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0:43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AMD和富士通的合资公司Spansion11日宣布了其战略性MirrorBit™技术计划和一个新的闪存设备系列的开发计划。这个产品系列将集成代码和数据存储功能,并可以提供从 16Mb到5Gb的数据存储的统一闪存平台,从而简化移 动电话的设计。 Spansion是由AMD公司 和富士通公司 的闪存部门合并而成。

  统一平台概念将让移 动电话制造商将先进的多媒体功能――例如照片、视频和音乐―
―集成到同一个移 动电话平台之中。该平台还可以提供基本的语音和SMS短信服务。它将帮助移 动电话制造商降低总体开发成本,加快新产品的上市速度,以及更好地分配工程资源,从而设计出更加多样化的电话产品。

  即将推出的RS系列设备建立在可以将容量增加一倍的MirrorBit技术的基础上,提供了NOR型产品所具有的高可靠性和高读取性能,而且它的晶圆尺寸与“NAND”型产品类似。从计划于2005年初推出的1.8伏、512Mb产品开始,Spansion的数据存储平台将让移 动电话制造商可以完全基于MirrorBit技术而设计出针对代码和数据存储的子系统 ,而容量则可以从目前市场上常见的16Mb扩展到预计将于2007年普及的5Gb。

  “我们的客户之所以选择MirrorBit技术,是因为它具有经过验证的可靠性、很高的读取性能和丰富的增值功能”,Spansion无线产品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Amir Mashkoori先生表示,“借助我们的无线数据存储战略,我们的客户将能够继续使用他们喜欢的技术,并在同一个平台上开发从入门级的、以语音为中心的电话到高端3G视频电话的各种产品。”

  因为存储设备占到了电话材料成本的40%,设计人员希望存储解决方案能够兼具卓越的性能、高度的可靠性和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同时还可以根据任何一款电话的性能需求提高或者降低容量。即将推出的Spansion™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可以将多种容量的、针对代码优化的闪存与高容量的、针对数据优化的存储设备结合到一起,从而提供设计人员所需要的灵活性。这个解决方案将能够为各种类型的电话提供广泛的闪存容量选择空间。

  移 动电话的发展非常迅速,Spansion预计主流电话产品的闪存需求将从2004年的每部电话大约150Mb增长到2007年的500Mb以上。高端电话需要更高的闪存容量——将从今天的大约750Mb增长到2007年的5Gb以上。这些存储中的一部分被用于存储代码,包括让电话可以正确运行的操作系统命令,以及可以增加电话功能的可下载应用。越来越多的电话产品需要用成本更低、容量更高的闪存来存储“数据”,有些还需要为由照片、视频或其他由电话摄像头创建或者从服务供应商那里下载的多媒体内容提供一个专门的应用处理器。Spansion即将推出的RS系列可以通过一个统一的外型和接口满足这些需求,因而能够节约空间和简化电话设计。

  Spansion将在堆叠式多芯片封装产品(MCP)中推出它的数据存储设备。它们可以支持多种移 动电话设计,并且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电路板空间的要求。Spansion 计划从2005年第一季度开始提供采用1.25Gb闪存的多配置MCP样品。(豆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