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闪存技术面临革命 有望超越内存和存储界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0:41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由AMD公司和富士通公司的闪存部门合并而成的Spansion LLC11日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为期三年的远景规划和战略计划。Spansion计划利用65纳米光刻技术,将它的Mir rorBit技术拓展到8Gb容量,以满足整个闪存市场的不断增长的需求——从无线手持设备、嵌入式系统到可分离式存储卡和USB驱动器。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宣布了开发一种新型ORNAND闪存架构的计划。这种架构可以将最佳的NOR代码执行和NAND数据存储功能集成到同一个基于MirrorBit技术的产品中。

  “MirrorBit技术是Spansion的一个重要的竞争武器,它为我们提供了进军整个闪存市场所需要的多样性”,Spansion LLC的总裁兼CEO Bertrand Cambou博士表示,“我们即将推出的MirrorBit产品旨在超越NOR和NAND之间的争议,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佳的代码和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利用包括Spansion的ORNAND架构在内的各种创新,我们可以帮助我们的客户开发出独具特色的系统,甚至开创出全新的产品种类。”

  Spansion最新宣布的产品开发计划预计将进一步扩大MirrorBit技术的应用范围,使其可以满足整个闪存市场的容量、性能、成本和可靠性要求。Spansion计划在2005年初推出业界第一款90纳米1Gb NOR设备和针对移 动电话 的新型大规模数据存储产品。通过在2007年将闪存容量进一步扩展到8Gb,Spansion的MirrorBit产品系列的应用范围预计将包括Spansion客户所需要的所有容量和解决方案。

  “现在Spansion能凭借基于氮化物的技术解决部分内在的扩展和性能问题,它的全新‘ORNAND’架构是一项真正的突破”,半导体市场分析公司Web-Feet Research的CEO兼创始人Alan Niebel说,“能够向高容量闪存添加更多的特性和性能并同时降低成本,将有助于确保Spansion在可移 动数据存储市场上的成功。目前,闪存市场被大致区分为NOR和NAND两种技术。Spansion的战略是创建一个超越传统内存和存储界限的全新ORNAND架构,这使客户有机会大幅提高下一代数字设备的功能。”

  Spansion 的第一批新型ORNAND产品预计将于2005年面世,它的突发脉冲式(Burst)写入速度将比现有的NAND产品高四倍。它还将具有MirrorBit NOR技术所固有的所有优点,例如高可靠性、高写入速度和低成本。到2007年,Spansion预计将可以提供一个全面的、容量高达8Gb的ORNAND产品系列。因此, Spansion预计MirrorBit技术将会进入年收入高达89亿美元的数据存储市场 ,这个市场过去采用的主要是浮动门NAND型产品。

  相对于传统存储产品,MirrorBit技术还适用于新型应用。因为MirrorBit 制程技术可以支持多种逻辑,因而Spansion可以在高容量的闪存阵列中集成多个逻辑区块。这种重要的功能让Spansion可以在ORNAND架构的基础上开发多种新型存储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可以采用多种先进的逻辑功能,例如极为安全的密码处理器或者集成存储控制器,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价值。

  MirrorBit技术为用户提供了一种既简单又强劲的在同一个闪存单元中存储两个或多个数据位的途经。 Spansion已经在其先进的亚微米开发中心通对”四比特”(QuadBit)测试芯片的试验证明,MirrorBit技术能够将容量提升四倍。除此以外,Spansion还实验了一种基于65纳米MirrorBit技术的测试芯片,它验证了可以将MirrorBit技术拓展到尺寸更小的制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MD新闻 全部内存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