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预计2006年85%芯片将采用双核或多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09:33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11月12日消息称,英特尔副总裁兼桌面平台部总经理斯蒂芬·史密斯表示,预计到2006年英特尔85%的服务器芯片将采用双核或多核,这一期限较此前公布的时限又有了很大的提前。史密斯周三晚些时候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德银证券半导体及投资设备会议上发表了上述声明。

  史密斯说,“2006年,多核及双核处理器将大规模进入市场,我们现在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多核CPU的研发上。”他还告诉与会代表,到2006年,40%的桌面CPU和70%的移动CPU都将拥有双核。英特尔计划于明年某个时候推出双核处理器。

  过去几个月内,英特尔对产品路线图进行了大幅修改,放弃了4GHz Pentium 4开发计划,而把所有的精力都倾注到了双核和多核芯片上。英特尔与AMD争相研发双核处理器,双方都一致认为在一块芯片上集成两个或多个处理器内核将是提高芯片功能的关键,双方未来的双核及多核市场大打争夺战。

  此外,史密斯还表示,将改变以往单纯以时钟频率作为衡量芯片性能首要指标的做法,而是以时钟频率和其它包括超线程(Hyper-Threading)和芯片集能力在内的综合指标作为标准。

  他说,“24年来我们一直在不断地提高PC处理器的性能,而该性能的代名词就是时钟频率兆赫兹,然而随着PC逐渐走向成熟,将会产生一系列其它的参照标准。”(n102)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