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88亿美元出价太低 仁科第5次拒绝甲骨文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1:28 天极网

  天极网11月11日消息 仁科软件公司董事会成员周三(11月10日)一致拒绝了甲骨文88亿美元的收购价格,为此仁科的命运将转移到公司股东手中。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深思熟虑,仁科董事会一直认为甲骨文每股24美元的最新收购价格太低了。自从17个月前甲骨文首次提出收购仁科以来,这已经是仁科公司第五次拒绝收购了。

  仁科的官员表示,我们相信公司比现在要值钱的多。此前甲骨文的收购价格曾经达到每股26美元,但是考虑到仁科公司未来收入前景不明朗,甲骨文将价格削减为每股24美元。

  现在甲骨文的挑战是如何说服仁科的股东,让他们意识到如果不接受此次现金收购,仁科的未来将相当残酷。如果大多数股东在11月份19日之前不截接受甲骨文的收购价格,那么甲骨文将放弃收购,将收购目标投向其它公司。

  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瑞-埃里森表示,甲骨文收购仁科已经持续了一年半,现在到该了结的时候了,到了11月19日,我们将尊重股东的意愿。

  大多数业内分析家估计如果甲骨文放弃收购,仁科的股价将缩水30%以上。

  即时大部分仁科公司股东接受甲骨文的收购价格,仁科的董事会依然会通过法律防御手段(poison pill)来阻止此次收购,它会使收购的价格变得很高。不过如果仁科董事会试图推翻其股东的意愿,那么甲骨文会在11月24日要求美国特拉华州法院使仁科的法律防御手段毒丸无效。(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