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轻CRT重平板 中国彩电商出口战略大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0:2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黄梅)目前,在国外市场,传统CRT电视将进入“衰退期”,而等离子、液晶电视等平板电视则迈入了普及时期。昨日,记者从多家彩电商了解到,在此背景下,中国彩电商纷纷启动战略转移,将出口重心转到平板电视上。

  据悉,从全球来看,目前平板电视用户主要集中在美国、日本、澳洲、欧盟等发达国家和地区,而这些市场也恰是中国彩电的重要出口市场。“现在国内彩电制造商平板电视
的出口已占到相当的比例。”海信电器相关人士证实,平板电视的出口非常好,高峰时每月出口量达五六千台。

  厦华的海外营销系统还专门为推广平板电视做了调整。厦华电子公司海外营销总部总经理李永表示,目前,以营业收入计算,平板电视在厦华的出口比重已超过50%。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厦华的彩电出口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28%,出口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9.93%,达到了1.22亿美元,这全都拜平板电视所赐。此外,长虹、康佳等国内家电巨头都有高端平板电视出口美国。

  统计显示,2003年,CRT电视在全球呈明显的下降趋势,2007年后更将逐步萎缩。与此相反,平板电视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70%,其中,30寸以上大屏幕增长幅度超过100%。预计2004年全球平板电视的销量将达900万台,2007年将超过2700万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平板电视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