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11日IT:微软软件保护计划 三星推大容量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9:21 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综合报道

  【赛迪网讯】美国

  CNET科技频道:日本政府批准经济产业省使用Sun的JDS软件

  据Sun微系统公司的代表周三称,日本政府已经批准在日本国经济产业省使用Sun的开放源代码的桌面软件。日本国经济产业省将把Sun的Java桌面系统(JDS)作为未来使用的候选产品之一。日本国经济产业省现在正在对其目前使用的桌面软件进行评估,但是还没有作出使用Java桌面系统的决定。Java桌面系统是一套开源软件的办公桌面软件,它包括Linux操作系统和Sun的StarOffice办公软件。Sun为这个软件制定的收费标准是每各用户100美元。如果一个机构全部采用这个软件,每个用户的收费标准是50美元。

  CNN·财富·科技频道:PalmOne首席执行官称该公司Q2收入将增长36%

  掌上电脑厂商PalmOne首席执行官Todd Bradley周三表示,由于掌上电脑的季节性需求非常强劲,PalmOne在截止到11月30日的财年第二季度,销售收入将比去年同期增长36%,达到该公司早些时候预期的目标。PalmOne原来预测,该公司财年第2季度的销售收入将增长到3.70亿美元,利润为每股收益46美分。扣除特别费用,该公司的每股收益将增长到50美分。Bradley表示,财年第二季度是掌上电脑销售的旺季。第二季度的销售符合我们早些时候的预期。我们对这个结果感到满意。对于我们的整个业务来说,我们预计将比去年增长。

  道琼斯新闻:日本多媒体研究所下调日本PC市场出货预期

  据日本的多媒体研究所最新发表的报告称,在截止到2005年3月份的2004至2005财年,日本的PC出货量预计将达到1285万台,比上一财年增长5%。但是这个数字低于该公司早些时候预期的1340万台。这家研究所表示,降低PC出货量预期原因是企业和政府部门减缓了对PC的需求,以及消费者开支的不确定性。在截止到今年9月底的财年上半年,日本市场的PC出货量为579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然而,财年上半年的PC销售收入下降了0.2%,为8380亿日元(79.2亿美元)。2004至2005财年上半年,日本PC市场的主要厂商排名依次是NEC、富士通、戴尔、东芝、索尼、IBM和惠普。

  英国

  金融时报:沃达丰称2006年其3G服务用户将超过1000万

  全球最大的移动电话运营商沃达丰本周三开始在奥地利、法国、德国、希腊、爱尔兰、意大利、日本、荷兰、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瑞士和英国等十二个国家推出了一系列3G手机和3G服务。沃达丰从夏普、索尼爱立信、摩托罗拉和三星电子等公司那里订购了十种 不同型号的3G手机,其中包括具有MP3功能的手机和200万像素的拍照手机。沃达丰将向为2G手机提供补贴一样为这些3G手机提供补贴。这就意味着有些用户可以免费获得这些手机。沃达丰首席执行官Arun Sarin表示,该公司推出的"Vodafone live!"3G服务明年将成为大众市场的服务。到2006年3月,沃达丰所有分公司的3G服务用户将超过1000万人。

  路透社:微软扩大软件免除责任保护计划

  微软将扩大为Windows和其它软件产品提供免除责任的计划,以便使其用户不受法律纠纷和专利纠纷的困扰。微软在声明中说,微软以前仅对最大的客户提供免除责任的保护。现在,这个知识产权保护计划将适用于Windows、Windows服务器和Office产品的全部用户。随着Linux的增长,软件免除责任已经成为了一个大问题。例如,SCO集团向Linux用户提出起诉,指控Liunx用户侵犯了该公的专利。微软表示它要确保自己的软件合适的发展,取得自己使用的第三方技术的许可证,交叉授权技术和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

  法国

  法新社科技频道:NTT2004-2005财年上半年纯利润增长3.1%

  日本电信巨头NTT称,由于出售移动电话部门的股份增加了收入,NTT在截止到今年9月底的2004-2005财年上半年的纯利润增长了3.1%。NTT在财年上半年减持了它在日本最大的手机运营商NTT DoCoMo公司中的股份,获得了3191亿日元(30.1亿美元)的利润。因此,NTT集团上半年的纯利润达到了3445亿日元(33亿美元)。对于截止到2005年3月份的整个财年来说,NTT把全年的纯利润从原来预测的6500亿日元(61.4亿美元)提高到了6700亿日元(63.3亿美元)。NTT还把全年的税前利润从原来预测的1.61万亿日元(152.3亿美元)提高到了1.65万亿日元(156.1亿美元)。与此同时,NTT把整个财年的销售收入从原来预测的10.9万亿日元(1031.2亿美元)削减到了10.79万亿日元(1020.8亿美元)。

  韩国

  电子时报:提高3G手机性能 三星推出全球容量最大的闪存芯片

  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厂商三星电子周三称,它已经开发出了全球容量最大的“fusion”芯片。这种芯片可广泛用于高端手机中。三星电子推出的这种1GB OneNAND fusion存储芯片由NAND闪存、SRAM(静态随机存取存储器)内存和系统逻辑电路三部分组成,是全球容量最大的芯片。 这种芯片是在用90纳米工艺制造的,适用于3G手机中需要内存较大的应用程序并且适用于便携式计算设备。这种新的芯片处理数据的速度比NOR闪存的速度快67倍,比单一的NAND闪存的速度快四倍。据三星电子称,这种新的芯片预计将提高其500万像素拍照手机的性能。(n106)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