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在美国发布口袋型PC 预计12月份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6:59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11月10日港台媒体消息,Sony在美国推出可以同时做笔记本型计算机与随身听用的Vaio U。

  Sony周二在美国发布了Vaio U,这款接近口袋大小的机器重1.2磅,已在日本以Vai
o Type U的品牌销售。 Vaio U配备5英寸SVGA屏幕,分辨率为800x600,触控屏为6.6英寸宽,4.3英寸长,可以显示影片和照片。这款机器可以播放音乐,产品附赠了耳机、遥控器及SonicStage音乐软件,可观看照片及执行DVD的应用程序。机器上一角的按键还可让使用者旋转屏幕或让影像放大或缩小。

  Vaio U所采用的是传统笔记本型计算机零件,包括1.1GHz Intel Pentium M 733处理器、512MB内存、20GB硬盘机、Wi-Fi及Windows XP Professional操作系统,因此Vaio U能够执行标准的PC程序。消费者可以把它当平板计算机使用,另外Sony还配备了折叠式的键盘可供长时间的文件输入。

  “Vaio U的功能全面,包括了硬盘式随身听、PDA功能和高端移动PC的功能。”Vaio产品行销总经理Mike Abary表示,我们将它定位成一台具有多项功能及高移动化的PC。

  这款机器预计在12月间以2000美元(16556元人民币)售价在美国上市。

  分析师认为,Vaio U在销售量上可能不会创下惊人的记录。因为消费者喜欢选择配备有更大屏幕,而价格不到1500美元的机器。也许商业使用者会对此较感兴趣。

  NPD Group分析师Stephen Baker则表示,大小与重量虽然让Vaio U有些受限,但也可能给予Vaio U无法预期的收获。Baker表示,Sony在Vaio U还是“做Sony以前专长的事”,也就是推出特别而新奇的产品。“这块市场相当有限,但是Sony推出这类产品的能力相当强,Sony一直在证明公司在新奇、先进产品上的设计能力,特别是笔记型计算机。”(n106)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索尼新闻 全部PC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