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佳能打击假冒DC电池 联合行动直捣售假源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0: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在科技空前发展的今天,数码相机已经成为美好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广大数码相机消费者如果使用的电池是假冒伪劣产品,很有可能导致无法将美好的事物记录下来从而给您带来尴尬与懊恼。

  随着数码相机的普及,假冒的数码相机电池逐渐充斥市场。前一段时间, 在上海的各主要电脑市场,假冒电池几乎随处可见。更有甚者,一些商家将数码相机随附的正品电池
用假冒产品替换,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各生产商的商业信誉。

  为保护广大消费者、生产商的合法权益和商业信誉,一直以来执法部门与主要的数码相机制造商们共同致力于打击假冒伪劣、净化市场的行动。仅以佳能公司为例,该公司在过去的三年里与上海以及全国的各级执法部门密切配合,对上海和全国的主要市场进行了数次大规模的清扫,零售市场的售假状况有了很大的好转。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随着打击行动的广泛开展,售假者的活动也愈发隐秘。然而,这并不能动摇各方打击假冒伪劣的决心。

  今年初,佳能公司通过其在国内和国外的调查了解到,上海地区有一个经销商在大规模并通过网上交易等高科技手段销售各种品牌的假冒数码相机电池。佳能公司随即将此线索报告给了上海市警方。警方在佳能公司的配合下对该售假者及其售假网络展开了缜密的侦查。侦查发现该售假者董某是安徽籍人,其从南方地区购进各种品牌的假冒数码相机电池,批发给上海地区主要的电脑市场以及其他零售商在电子商务网站上销售。董某与买家的交易通常不在市场进行,而是选择在安全性较高的隐秘场所或者人流较多的地铁里进行。在基本掌握了售假情况后,警方制订了周密的行动计划。

  今年7月底,警方按计划对董某及其售假网络进行了突击检查。在董某的仓库内,共查获数百只假冒数码相机电池,涉及Canon、SONY、 Panasonic、OLYMPUS、 FUJI、Konica、MINOLTA、Nikon、CASIO、SHARP等几乎所有的数码品牌,包括已经销售到上海及全国各地大量的各种品牌的假冒产品在内,涉案金额达近百万元。根据我国刑法,董某已经涉嫌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警方当即决定对董某刑事拘留。同时在董某的下级零售商处查获了假冒Canon、SONY、Panasonic等品牌的数码相机电池百余只。

  审讯中,董某以及其他售假者对售假行为供认不讳。经过进一步侦查,警方已基本查实了董某的犯罪情况掌握了犯罪证据。目前董某已经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等待公诉。其他售假者也分别被取保候审。

  但这并不是终点。生产商们与执法部门还将继续为追查造假源头而努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佳能新闻 全部打假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