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IBM Lotusphere 2005专题 > 正文

IBM推新Workplace 加大进军PC软件市场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9:5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10日国际报道 通过推出新的面向中型企业和特定行业的Workplace 软件包,IBM 公司加大了进军台式机软件市场的力度。

  IBM 公司的Workplace 计划是其占领更大办公软件市场份额计划的一部分,目前,微软公司靠Office软件包垄断着台式机办公软件市场。

  Workplace 软件包是由IBM 公司旗下的Lotus 分部开发的,它以基于Java的WebSphere Portal软件为中心,该软件能够从服务器向运行Windows 或Linux 的台式机、手持机发布应用软件和文档。Workplace 软件能够在互联网浏览器或所谓的富客户端软件中显示信息。

  当地时间本周二,IBM 公司宣布,面向规模更小的客户、能够轻松地快速安装的Workplace Services Express软件包将在本月底上市销售,其中包括WebSphere Portal,以及即时通讯、文档共享等协作应用软件。客户将根据拥有的服务器、最终用户数量支付费用,详细的价格资料将在以后公布。

  IBM 公司还将在本月底发布17种能够完成12个行业内特定功能的Workplace 软件版本。这些版本中将包含许多名为portlet 的门户应用软件,以及面向不同行业的网页布局和原型应用软件。

  另外,作为其未来Workplace 计划的征兆,IBM 公司周二还推出了二种托管服务,使客户能够“租借”软件,并根据使用情况向IBM 公司支付费用。它将通过其托管软件部门提供Web 会议软件和面向规模更小机构的Web 内容管理软件。

  IBM 公司Workplace 、Portal、Collaboration 软件集团的总经理戈雅尔将第一种托管服务称作是他们所有的Workplace 软件将通过托管方式提供给客户计划的“垫脚石”。戈雅尔表示,Workplace 是IBM 公司纠正台式机软件市场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的尝试,他说,Workplace 能够从二个方面降低客户的成本:企业从服务器上升级它们的台式机软件;它是基于Java和其它开放标准的,使用户不会被一家厂商牵着鼻子走。

  IBM 公司Workplace 解决方案部门的主管帕姆表示,面向特定行业的Workplace 版本旨在缩短客户部署IBM 公司门户和客户端软件所需要的时间,也符合IBM 公司创建其软件的定制版本、按行业销售产品的策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orkplace新闻 全部IBM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