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推出低成本多功能设备 争夺复印机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9:3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10日国际报道 惠普推出的新款复印-打印机的设计理念正是基于少而精的格言。

  作为周二推出的打印机产品的一部分,惠普为企业用户提供了新款多功能设备,作为昂贵复杂复印机的替代产品。

  惠普影像和打印部门执行副总裁Vyomesh Joshi声称:“惠普发现,大约80%的用户付费购买的打印机中有很多功能是很少使用的。惠普LaserJet 4345mfp激光打印机提供了用户所需的性能和可靠性,而去掉了不需要的功能。”

  惠普声称,新款LaserJet 4345mfp 激光打印机每分钟能打印45页纸张,而价格是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该产品体积小,可以直接放在桌面上,具有打印,复印和传真功能,起始售价为2599美元,预计在11月30日面世。

  市场调研机构IDC的一位分析师Keith Kmetz声称,惠普正在与售价超过1万美元的具有类似功能的复印机产品进行市场竞争。通过采用17英寸打印纸以及打孔技术,惠普能够提供更低售价的产品。虽然在复印机购买中一般都会有维修合同,但惠普目前为用户提供了多种途径,让用户自己可以维修4345打印机。

  Kmetz声称:“4345机型具有革命性的技术创新,能够占据复印机的市场。如果4345机型能在复印市场上取得成功,那么这将是一个巨大的胜利。”

  但是Kmetz提醒到新款产品可能会作为网络打印机而不是复印机来使用,而这对于惠普来讲,其成功性就要小得多。

  IDC的数据显示,在处理象复印那样的多任务设备的美国市场中,惠普产品只占据了不到5%的份额。其他主要的复印机厂家包括Xerox和佳能。

  长久以来,惠普一直在打印机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但是随着多功能设备逐渐变得流行,预计打印机市场将缩减,同时惠普也要面对来自竞争对手戴尔的严峻挑战。

  对于惠普来讲,这款新的打印机产品的商业地位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影印和打印部门占据了整个惠普公司利润额的绝大部分。

  除了4345型机器,周二惠普还推出了更高端的新款多功能产品,以及彩色多功能设备和新款软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